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部署打击借抗震救灾之机进行经济犯罪活动

2008年06月12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为配合做好抗震救灾款物的管理使用,保障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安部日前专门下发通知,就防范和打击借抗震救灾之机进行的经济犯罪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目前,抗震救灾工作已转入恢复生产、灾后重建阶段。严厉打击经济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是对灾区恢复生产、灾后重建的有力支持,是服务灾区经济建设的有效保障。

  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清醒地认识到抗震救灾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会议精神、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打击经济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协调,把防范和打击借抗震救灾之机进行的各种经济犯罪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通知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重点打击事关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市场经济秩序、事关灾后重建的以下四类案件:

  一是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材、食品、农资等严重危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犯罪活动;

  二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利用救灾物资牟取暴利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非法经营、强迫交易犯罪活动;

  三是挪用救灾、抢险、救济等款物,以及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严重危害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顺利进行的犯罪活动;

  四是借赈灾、募捐、灾后重建等名义进行的诈骗、合同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

  同时,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打击经济犯罪的合力;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努力营造揭露犯罪、震慑犯罪、教育群众的浓厚氛围。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