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时评:温总理再返灾区与姚明再度捐款……

2008年06月12日 09:1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据美联社和《休斯顿纪事报》报道,休斯顿火箭队中锋、中国球员姚明表示,他将会再次捐赠200万美元用于四川地震赈灾,另外姚明还将会成立一个基金会,帮助四川灾区学校的重建工作。(6月11日 人民网)

  汶川地震后,身处美国的姚明在第一时间个人捐款50万元支援灾区,接着又捐款200万元。同时,姚明还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自己对灾区人民的拳拳爱心,譬如在纳斯卡赛事上倡导为地震中死难同胞进行20秒的集体默哀、联系NBA和一些赞助商加入到对四川灾区的援助中去、主动参与为灾区服务的各种公益活动等,将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感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而在灾区人民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开展灾后重建之时,姚明将再次捐款200万美元。无疑,姚明的三次捐款,不仅仅是他作为体育明星个人捐献金额最多,更在于他捐出的是满腔的情、浓浓的爱,捐出的是对灾区人民的赤诚之心。这份爱心,必将成为灾区人民战胜灾害的力量之源。

  其实,在此次抗震救灾中,无论是姚明、刘翔这样的体育明星,还是演艺界诸如李连杰、刘德华等人,都表现出了自己最人性、最至爱、最亮丽的一面。李连杰为抽出更多精力支援灾区重建决定息影一年,仅此一项他便损失上亿元;刘德华在赈灾义演中两次下跪,令人动容。当然,他们只是亿万人民情系灾区、关爱灾区的一个缩影。汶川地震,虽然毁坏了美好的家园,但却生动地展现出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顽强不屈的民族精神,这是我们弥足珍贵的巨大财富。

  从姚明为灾区人民的三次捐款,笔者不禁想起了温总理三返灾区。在5·12汶川地震后不到三个小时,温总理就乘机飞抵灾区亲自指挥抗震救灾,发出了“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百倍努力”的誓言,足迹遍及了所有重灾区,及时为救援人员和灾区人民送去温暖、信心和力量;在离开灾区不到六天,总理又重返灾区部署安排灾后重建;而当堰塞湖险情没有化解时,总理又心急如焚第三次赶往灾区,指示“绝不能让一个百姓伤亡”。在前后二十多天的时间里,总理三次往返灾区,淋漓尽致地解读了“一切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人民利益而工作”的深刻内涵,展现了总理高尚的道德情怀。

  温总理三次往返,姚明三次捐款,从这一幕幕感人肺腑的事例中,我们深情地读出了一个感天动地的大字――爱。正因为有了对人民的爱、对人性的爱,总书记、总理等中央领导亲自战斗在一线,而社会各界尽其所能、倾其所有,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慷慨解囊,凝聚成的那种强大的民族精神,让世界都为之感动。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深深地爱着这片土地”。无论是温总理三次往返,还是姚明三次捐款,我们再一次真切感受到了民族精神的伟大,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爱心闪耀,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众志成诚的力量。(陆志坚)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