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林业系统因灾死亡230人 生态损失尚无法估量

2008年06月12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12日电 今天上午,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在国新办的发布会上通报,汶川地震发生以来,截至6月3日,全国林业系统因灾死亡230人,受伤1064人,失踪194人,受灾人口达10.9万人。据初步统计,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30亿元,对生态造成的损失目前还很难准确评估。

  印红介绍,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主要有以下三部分:

  一是林业基础设施损失94.1亿元。房屋损毁426.8万平方米,林区道路损毁6893公里,给水、供电和通讯线路损毁7417公里,温室和大棚损毁28.6万平方米。一批森林防火了望塔、中继台等设施设备受到损毁。特别是卧龙自然保区基础设施损失严重,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达8.7亿元。

  二是林木种苗损失6. 8亿元。地震造成大量林木种苗被压埋,损失种苗面积4.9万多亩,苗木8.5亿株。

  三是林地、林木损失129.1亿元。由于地震引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损毁林地、林木646.2万亩。

  印红表示,地震还对灾区森林和植被以及自然生态系统造成了严重破坏,包括大熊猫在内的野生动植物生存条件发生剧烈变化,一些濒危野生动植物死亡,对生态造成的损失目前还很难准确评估。

  印红说,目前,震区余震还再继续,许多林区、山区,人类难以通行进入,对受灾区域的森林与生态受损程度还没有办法开展直接的野外评估。待震情缓解以后,随着评估工作逐渐深入到野外以后,对林业受灾损失统计情况会有持续的更新。(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