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毅会见江丙坤 指两会商谈任重道远大有可为

2008年06月12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6月12日晚,新任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在北京钓鱼台会见并宴请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十二日傍晚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海基会代表团主要成员。王毅指出,海协会与海基会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商谈,标志着两岸关系朝和平发展方向迈出了新的一步。两会通过平等协商就两岸周末包机以及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达成共识,为两岸同胞办了两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王毅说,两岸关系重现光明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和维护。不久前,胡锦涛总书记就新形势下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重要主张,寓意深刻,内涵丰富,高度概括了两岸之间的共识。其中,建立互信是首要。而建立互信的根本基础是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

  王毅说,两会商谈得以恢复来之不易,需要我们不断向前推进。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利益所至。随着两岸关系走向和平发展,两岸交流合作有望呈现宽领域和多层次的蓬勃发展局面。两会商谈的工作任重道远,大有可为。

  王毅说,中华民族复兴机遇来之不易,期待两岸同胞携手共进。两岸同胞都是炎黄子孙,同属中华民族。抓住难得机遇,实现民族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承担起自己的历史责任,履行好自己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到这一历史进程中去。

  江丙坤表示同意王毅提出的意见。他说,过去九年,种种原因造成两岸协商中断,今天两会商谈得以恢复,我们的确格外珍惜。这是两岸两会在二十一世纪的第一次商谈,意义重大。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这两件事情得到落实,不仅可以为两岸民众往来提供更多便利,而且可以促进台湾经济发展。

  江丙坤表示,赞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提出的十六字重要主张。他说,两岸一家亲,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我们将持续推动两岸协商进程,希望通过两岸共同的努力,让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推动两岸实现良性互动,为两岸和平共荣作出贡献。

  王毅最后表示,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全力支持海协会的工作,积极协调大陆有关部门,为两会的联系交往、协商谈判创造有利条件,为海协会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祝愿海协会和海基会今后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作出重要贡献。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