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源潮:组织系统要为抗灾重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08年06月14日 17: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组部13日召开会议传达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李源潮在会上强调,组织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温家宝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为坚持不懈地抓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坚定不移地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并在其中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积极发展。

  李源潮指出,组织系统要按照中央的判断和决策部署,科学认清形势、沉着应对挑战,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好组织工作。要继续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指导灾区各级党委进一步抓好党组织重建和发挥作用工作,充实配备灾区基层干部,加强一线力量,保证基层组织有效运转。动员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定决心和信心,靠自己的辛勤劳动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动员非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切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中组部要做好“特殊党费”的管理和使用,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中抓住时机考验和考察干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格外关心和爱护灾区基层党员干部,做好发现、总结、表彰抗震救灾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工作。

  李源潮强调,组织系统要为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好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要围绕科学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提高防范和化解不利因素、应对困难局面的能力。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确保奥运会各项筹办工作的落实,为奥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要组织引导各级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做好群众工作,妥善化解矛盾,保障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李源潮还要求组织系统审时度势、抓住机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认真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超前分析形势变化对组织工作的影响,把抗震救灾斗争精神体现到组织部门各项工作中去,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为广大党员、干部服务,为基层和人民群众服务。中组部已对组织系统学习贯彻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记者李亚杰)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