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灾区民众生存现状:最大心愿是有个"固定的家"

2008年06月15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6月12日,组织承担四川地震灾区最大示范安置工程——德阳市汉旺新生家园1400亩、11350套安置房建设任务的空军空降兵和工程兵部队官兵,与天津住宅集团职工携手,800多人共同举行共建新生家园200小时决战誓师大会,军地携手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图为担负重建家园任务的空降兵某师党员突击员向党旗宣誓。 中新社发 谭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张朔)“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发生已月余,记者今天从四川省民政厅获悉,据初步统计,截至六月十四日十八时,需要政府救助的有八百五十七万人,需要过渡安置的有三百四十七点六万户。

  对于仍在等待过渡安置的受灾民众来说,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固定的家,是他们目前最大的心愿。

  在受灾民众主要安置点之一绵阳九洲体育馆,重灾区北川县的熊治才老人自地震后就一直住在这里。

  今年八十岁高龄的他,还要照顾七十六岁、患有白内障的老伴。但当记者问及现在生活有什么困难时,他笑着说没有。“这里吃的可以,不收一分钱”,也有志愿者提供帮助。“生活好,好得很。”熊治才说。

  谈起今后的打算,老人说:等政府的板房修起来,我们就回去。

  同是来自北川的王淑芳今年三十八岁,地震次日即被安置到九洲体育馆。她怀抱幼子对记者说,她全家都是被救援人员从废墟里掏出来的。在九洲的生活还好,不过还是想自己的家,“想北川那个地方”。

  “但北川回不去了,听说已经成了博物馆。”王淑芳说,现在他们不知道要往哪儿走。老百姓们都想出去打工找钱,“等有了固定的家以后,就出去打工”。

  九洲体育馆指挥部新闻宣传组负责人、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刚告诉记者,九洲安置点的受灾民众地震以来经历了从少到多再从多到少的过程,先后安置了五万人次。五月十八、十九日达到峰值,当时最多有三万多人。五月二十二日左右开始分流返乡。

  “现在还剩三千多人,这些人什么时间回去取决于板房的建设速度,这个抓得很紧。”王晓刚说,“估计七月上旬,如果那时候大家都能住上板房,也许九洲体育馆在这个阶段的历史使命就可以告一段落。”

  他说,一切取决于受灾民众要去的地方板房是否建好、其他准备是否做好。“可以肯定的是,他们要搬去的地方会比这里更好。”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