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网络“抗震救灾英烈纪念馆”开通

2008年06月16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张希敏)为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学习抗震救灾英烈崇高精神,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我们的文明”组委会、团中央信息办和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网上“抗震救灾英烈纪念馆”(kzjz.china5000.org.cn)今天正式开通。

  同时,开通了邱光华、谭千秋、张米亚等38位以身殉职英烈的网上纪念馆。公众可以通过网上纪念馆平台,向英烈献花、留言,以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网上“抗震救灾英烈纪念馆”设有英名永存、感人事迹、深情怀念、瞻仰留言、敬献鲜花、戮力同心、多难兴邦、图片记录等栏目,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展现了38位英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纪念馆开通同时,也开始全面征集英烈事迹资料,以使英烈的英名和事业跨越时空、永远传扬。该系列纪念馆的开通,将跨越地域和时间限制,成为广大青少年学习抗震救灾英烈崇高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的网上基地。

  网上“抗震救灾英烈纪念馆”是爱国主义网站“民族魂”网站的系列站点。“民族魂”和“血铸中华”是由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档案局共同主办的爱国主义公益网站,于2001年6月28日建党60周年前夕正式开通。网站开通7年来,已建成开通了“孙中山纪念馆”“毛泽东纪念馆”“雷锋纪念馆”和“鸦片战争纪念馆”“五四纪念馆”“红军长征纪念馆”等系列纪念馆网站160个,总访问量超过3.6亿人次,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文化网站”和“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被誉为网上精神高地。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