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拆房清废3800余间民众财物无损

2008年06月18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彭州6月18日电 (左起超 李生垒 李亮)“没想到,平日操枪弄炮的解放军比我们的心还细。让他们拆房,我们放心。”今天一大早,昨天还担心部队拆房会损失财物的通济镇村民杨明,拿着委托书来到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救灾指挥部。该集团军负责人说,群众的信任,得益于部队科学救援把损失降到最低。

  重建家园阶段,为避免拆房清废给群众造成损失,这个集团军充分考虑灾区民众利益。在“快速拆除”的同时注重“细致清理”,努力做到“宁愿多流一滴汗,不损群众一片瓦”。他们专门制定科学拆房清废十条措施,抽调骨干组成30个拆房清废小组,并请来地方技术人员传授拆卸技巧。每拆一座危房,他们都先根据房屋结构、受损程度,考虑民众可能受损的财物,现场确定施工方案。同时,为督促官兵真正科学清废、爱惜民众财物,他们还及时派出包括地方技术人员在内的质量督查组,到每个作业点巡回检查。

  记者在拆除危房现场看到,官兵们正忙着揭瓦、卸椽子、拆房梁,从推倒墙体、清理废墟到搬运财物,每项工作都认真细致。旁边的空地上,则整齐地摆放着已经清理出来的砖瓦、椽子、电器、家具等财物。

  官兵科学清废细之又细,保证民众损失少之又少。截至目前,这个集团军共拆房清废3800余间,转运家电1200余台、家具16000多件,挖出粮食20多吨,清理砖瓦木料难以计数,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民众损失。此外,他们还及时把科学救灾贯穿到搭建临时安置点、搭建临时学校、道路抢修、排除险情等其他任务中,受到好评。(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