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神七飞船运载火箭总装完毕 三方面有较大改进

2008年06月25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发射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模型。载人飞船及其运载火箭曾经被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等十个工业行业协会和联合会授予“神舟”、“神箭”、“中国第一世界名牌”称号,代表着中国航空航天技术的最高水平。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人民网消息,承载中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总装完毕,目前已经通过车间各项测试,正待命出厂,预计今年8月进入发射场,之后还将进行一系列的测试。

  据“长二F”火箭总设计师荆木春介绍,“长二F”火箭在三个方面比较大的改进:

  第一、火箭的二级增压管路材料由铝换成了钢,使其在高温下的强度得到提高。

  第二、对发动机输送管路上的续压器进行改进,使用了变能续压器,降低了飞行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接近人体频率的震动,进一步提高了宇航员在舱内的舒适性。

  第三、相比发射“神六”的“长二F”火箭又增加了一台摄像装置,在火箭二级的尾舱部位。通过它可以从火箭内部观察到火箭一二级的分离过程,还可以看到二级发动机的工作、点火。另外两个摄像头与发射“神六”的“长二F”火箭一样,分别装配在整流罩内和火箭箭体外。三个摄像头一起,向地面显示着最直观的火箭飞行情况。

  据媒体早前披露,“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目前,“神七”研制进展顺利,已经进入出厂准备阶段。

  据悉,担负“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飞行乘组已经确定,3名航天员组成飞行乘组,3名航天员担任候补,暂时不会有女航天员承载任务。任务实施期间,将由飞行乘组中2名航天员进入飞船轨道舱,着舱外航天服完成出舱活动准备。飞行乘组中1名航天员将出舱进行太空行走,并完成有关空间科学实验操作。

  和神舟六号不同的,“神七”航天员将出舱进行太空行走。据早前媒体报道,根据计划,“神七”航天员出舱接近1个小时,出舱后要放飞飞船携带的1颗小卫星,这对宇航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悉,能够满足出舱行走的宇航服,不仅要防辐射,还要能够抵抗-100℃的低温。

  “神七”的发射,将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又一个里程碑。在“神五”“神六”飞行中,航天员的任务主要是舱内操作和生活的自我照料。从“神七”开始,航天员活动的主动性大于被动性,对航天员的身体、技术和心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