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官员成长路径探幽:8成"60后"有破格提拔经历

2008年06月26日 10:55 来源:《人民论坛》 发表评论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干部成长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过程。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是如何成长起来的?他们是自下而上,从基层做起?是成绩显著,破格提拔?还是由国企等单位业务骨干脱颖而出?种种路径,为我们描绘出内涵丰富的成长图谱。

  有的干部在别人眼里一帆风顺,自己却一肚子苦水;有的干部抱怨自己前途渺茫,羡慕别人的少年得志;还有的希望“高人”指点升迁迷津……一位干部在成长过程中,是否有普遍规律可遵循?哪类干部更容易被提拔?哪些因素制约着干部的成长?哪类干部为苦心经营“升迁”误入歧途?这些问题都值得我们深入系统地进行思考和总结。

  党政干部成长必然与时代背景紧密结合,所谓时势造英雄。我国的干部成长也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不同时期、不同历史条件下,都会产生不同类型的选人用人标准和对干部素质的不同要求。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需要造就一大批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本期策划从“60后”省部级干部群体的成长路径入手,通过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座谈会、群众问卷、专家分析等形式,以期对干部成长路径深入研究。

  党政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的高低,直接关乎各项方针政策能否得到彻底地贯彻和落实,关乎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的兴衰成败。新时期对干部成长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对干部成长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对干部成长路径深入研究,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这些新的要求,更切实地推动党政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的提高。

  60后省部级官员成长路径:“工程师治国”局面改变

  近六成公众喜欢"渐进型"官员 公开选拔异军突起

  调查:官员最厌恶的潜规则是“任人唯亲”

  调查:“仕途无望”消极心理侵蚀年轻官员

  专家:对官员年龄歧视背离现代法治社会基本原则

  评论:让“显规则”驱走“潜规则”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