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开展全装全员防汛抢险演练 

2008年06月29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郑州6月28日电 (李亮 李生垒)连日来,随着黄河、淮河进入主汛期,济南军区某集团军积极开展防汛抢险演练、扎实做好动员教育和各类物资器材保障工作,确保一有汛情、迅速出击。

  这个集团军担负着黄河、淮河400多公里堤段的抗洪抢险任务。针对今年夏季防汛形势严峻、部分部队参加抗震救灾的实际,6月初,他们及时成立防汛抢险指挥领导小组,调整留守部队任务,及早筹划各项准备工作,修订完善各类抢险预案和部队收拢方案。组织营连主官到抗洪堤段实地勘察、现地演练,组建抗洪应急分队和值班分队,明确抗洪警报信号、出动时机、出动顺序以及各自负责的重点目标、警戒位置,积极开展全装全员的抗洪演练,并要求野外驻训分队把抗洪抢险演练作为必训课目抓紧训实。

  演练中,某高炮旅着眼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在抗洪抢险中作用日益增大的特点,在传统的快速堵漏、连环打桩固堤等方法中注入科技含量,探索总结出大宗土木封堵、定向构筑防护子堤、逐层投掷石笼沙袋加固大堤等8项新成果,大大提高了部队应急抢险能力。

  该集团军积极与地方水利部门联系,邀请专家为官兵讲授水上救护、封堵管涌、控制滑坡等技术,引导官兵弄清水位、护坡、驳岸、堤防工程等防汛常识,掌握洞涌、管涌、泡堤的预兆和防治方法,并共同编写《抗洪抢险技术手册》、《防汛常识》下发部队,组织官兵训练学习。

  为确保受领任务后,各类装备器材能够快速部署、及时拉动,他们在修订完善抗洪抢险装备保障预案、组织防汛装备器材清查检修的基础上,一方面积极协调解决供需矛盾,配齐配足所需物资器材,另一方面制订了《防汛抢险装备手册》,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可能出现的26个保障难题一一列出,制定应对方案。近日,某舟桥团结合实地勘察情况和抢险要求,将部队全员全装拉至黄河某地,对水上救护、决口封堵、爆破分流等14个抢险课目中的装备器材保障任务,逐一展开适应性训练。(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