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要求吸取瓮安事件教训 开展"打黑除恶"行动

2008年07月04日 08:36 来源:贵州日报 发表评论

  7月3日,(贵州)省委政法委在贵阳召开全省“打黑除恶”严打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崔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吸取瓮安“6.28”严重打砸抢烧突发事件的深刻教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继续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经省委批准,省委政法委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打黑除恶”为龙头的严打整治行动,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分子,铲除其“保护伞”。对杀人、爆炸、“两抢一盗”、黄赌毒等各类犯罪进行一次严打整治,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为“平安奥运”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崔亚东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打黑除恶”严打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近年来,我省政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各种黑恶势力,有效化解了一大批社会矛盾,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警民关系,为推进“平安贵州”建设,构建“和谐贵州”,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由于全省发展不平衡,在一些地方黑恶势力犯罪猖獗,严重暴力犯罪时有发生,“两抢一盗”犯罪突出,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全省各级政法机关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石宗源对“6.28”事件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立即组织开展“打黑除恶”严打整治行动,还百姓一个安宁的社会环境。要迅速开展行动,对黑恶势力坚持露头就打,除恶务尽。要突出打击重点,增强打击实效;要严格依法办案,注重办案效果;坚决深挖、铲除其保护伞和黑后台;认真清理积案,摸排线索;以“打黑除恶”为龙头,全面进行社会治安严打整治,通过整治,使人民群众安全感切实增强,社会治安明显好转,政法队伍满意率得到提高。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打黑除恶”严打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成立“打黑除恶”严打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把严打整治的成效和结果纳入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目标,实行一票否决;加强协调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整治行动全面展开;加强督办,省“打黑除恶”办要迅速清理、确定一批挂牌督办案件,限期办结,并组织人员到各地进行督导;广泛发动群众,号召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打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各级党委、政府要为严打整治行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经费保障,完善保障措施。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华璞,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俊平,省公安厅副厅长赵翔,省司法厅副厅长季林分别就本系统开展全省“打黑除恶”严打整治行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李江波 本报记者 刘超凡)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