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会见巴西总统 中方支持在巴设立孔子学院

2008年07月08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札幌七月八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八日下午在日本北海道首府札幌会见了巴西总统卢拉。

  胡锦涛表示,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五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健康向前发展。当前,两国关系正处于全面发展新阶段。中巴作为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加强战略对话和合作,既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加强南南合作。

  他指出,中方愿同巴方一道,重点从以下几方面深化中巴战略伙伴关系:

  一、继续密切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中方愿同巴方适时举行两国高委会第二次会议。

  二、坚持互惠互利,拓展务实合作。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努力,优化贸易结构,扩大相互投资,加强双方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农业等领域合作。推进地球资源卫星项目合作,积极探讨扩大在高技术领域合作。密切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中方支持在巴西设立孔子学院。

  三、加强多边对话,扩大战略合作。中方愿同巴方在联合国、世贸组织、“金砖四国”、发展中五国等机制内加强对话和合作,在世界经济、粮食安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气候变化、环境保护、减贫等问题上加强沟通和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

  卢拉表示,巴西和中国都处于发展的重要时期,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巴中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政治、经贸关系不断加强。巴西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维护领土完整和祖国统一。巴西期待两国领导人继续开展高层互访,欢迎中国参加今年将在圣保罗召开的国际生物燃料会议。希望巴中两国加强能源、气候变化、粮食安全等领域的磋商,加强推进多哈回合谈判的合作。

  卢拉表示,相信中国一定能够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他很高兴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表示巴西将派出阵容最强大的奥运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