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就六方会谈、北京奥运会等答问实录

2008年07月08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7月8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六方会谈团长会将于本月10日举行。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8年7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就六方会谈、北京奥运会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以下为答问实录:

  秦刚:大家下午好。

  首先发布一条消息: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六方会谈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为进一步推进会谈进程,六方定于7月10日起在北京举行团长会。

  这次会议将重点讨论进一步全面均衡落实第二阶段行动的措施和步骤,各方也会就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意见。会议期间,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组和经济与能源合作工作组也将召开会议,就继续落实第二阶段行动作出安排。

  我们期待此次团长会取得积极成果,以利推动会谈进程步入新阶段。

  现在我愿意回答大家的问题。

  问:据报道,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朝期间,中方向朝鲜提供了不少援助,请证实。

  答:中国和朝鲜是友好邻邦。长期以来,中朝关系一直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不断向前发展。我们支持朝鲜政府和人民为发展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所做的努力,也一直为朝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我们希望我们的援助能够有利于朝鲜的社会和经济发展。

  问:你刚才宣布即将举行六方会谈团长会,那什么时候会举行六方外长会?另外,达赖的私人代表称,对与中央有关部门的接触未取得实质性成果感到失望。你对此有何回应?

  答: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六方都在积极努力,推动六方会谈进程朝着半岛无核化和实现半岛及整个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这一目标不断向前推进。中方和其他各方一直保持着沟通、接触和磋商。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使六方会谈进程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关于何时召开六方外长会,还需要六方之间进一步沟通和协商。中方作为六方的一员,也作为六方会谈主席方,对此持积极和开放的态度。

  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中央政府有关部门日前已详细、具体地介绍了接触的有关情况,以及我们的有关立场和主张。外交部不是这一问题的主管部门,请你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

  问:八国峰会铺张浪费的现象受到媒体批评。尤其是这一现象与峰会所讨论的议题,如粮食短缺以及对非洲援助等问题形成鲜明对比。北京奥运会即将举行,请问中方会以何种方式接待外国贵宾?

  答:我不了解你所提到的关于八国峰会的情况。

  至于外国贵宾来华参加奥运会这一问题,外国政要来北京出席奥运会有关活动是应本国奥委会的邀请。我们对他们出席奥运会表示欢迎,也愿意为此提供便利和协助。至于这些贵宾来中国怎么花钱、吃什么、喝什么,这不是中方能够负责的事情。

  [1]  [2]  [下一页]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