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就世界经济问题提出建设四大体系的建议

2008年07月09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美元首会晤 布什向胡锦涛要奥运篮球比赛门票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

  胡锦涛会见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中俄元首会晤 俄希望能源谈判代表尽快开展工作

  中法元首会晤 萨科齐表示将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

  中新社洞爷湖七月九日电 (记者 张朔 朱沿华)九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此间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时就当前的世界经济问题提出建设四大体系的建议。

  胡锦涛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在面临难得发展机遇的同时,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也在增多,金融市场持续动荡,能源资源价格上涨,粮食安全问题突出,全球通胀压力增大。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仍面临不少严峻挑战。

  他认为,八国集团和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韩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的人口占世界的百分之六十,经济总量占世界的四分之三,理应站在全球和战略的高度,促进世界经济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

  为此,胡锦涛向与会各国发出四点建议:

  第一,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经济体系。各国应该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协力保持世界经济增长。八国集团应该更多倾听外部的声音和意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要建立平等、互利、共赢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均衡、普惠、共赢方向发展。

  第二,建设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体系。各国应该共同推动增加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发言权和代表性,增强国际金融体系的有效性。世界银行应该作出更大努力,帮助发展中国家适应经济全球化和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该加大对国际金融市场特别是短期资本流动和金融创新风险的监督和预警,在维护国际金融稳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第三,建设公正合理的国际贸易体系。各国应该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加强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取得全面、均衡的成果,实现发展回合的目标。各国应该支持世界贸易组织“促贸援助”的努力。

  第四,建设公平有效的全球发展体系。发达国家应该切实履行承诺,向发展中国家增加援助、减免债务、开放市场、转让技术。发展中国家应该加强能力建设。联合国应该继续发挥指导和协调作用,推动国际社会加大发展投入,保障发展资源,加强发展机构。《蒙特雷共识》要落到实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要争取如期实现,特别是要进一步向非洲倾斜发展资源,支持非洲加快发展。(完)

    胡锦涛出席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胡锦涛:改革开放30年中国为世界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胡锦涛提四建议吁国际社会共同维护世界粮食安全

    胡锦涛:推动千年发展目标在全球全面、均衡进展

    胡锦涛:中国一贯高度重视农业特别是粮食问题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