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和墨西哥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全文)

2008年07月11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1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中墨促进与相互保护投资协定》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七月十一日电 中国和墨西哥两国十一日在京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墨西哥合众国联合新闻公报

  一、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邀请,墨西哥合众国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伊诺霍萨于2008年7月9日至12日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

  二、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与卡尔德龙总统举行了会谈,吴邦国委员长和温家宝总理分别会见了墨西哥总统。两国领导人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三、两国元首一致认为,近年来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互利友好合作富有成果。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两国建立战略对话机制,以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双边及多边重大问题上的战略互信和战略合作。

  四、墨西哥总统重申墨西哥政府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视其为双边关系的基石,尊重和支持中国政府有关台湾问题的立场。同时,重申墨西哥政府关于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的立场。中方对墨方立场表示赞赏。

  五、两国元首对中墨政府间两国常设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天在北京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一致赞同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两国常设委员会机制。

  六、双方对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感到满意。双方重申,进一步确定和落实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通信、能源、矿业、农业、渔业、环境保护、海关等领域的合作行动,鼓励和促进两国相互投资,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七、两国元首表示将继续加强两国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和医药、旅游、社会发展、预防灾害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八、两国元首一致同意继续加强两国在联合国及其他国际和地区组织框架内的紧密协作以进一步加强多边主义;巩固和维护发展中五国的团结,进一步协调立场,推动同八国集团开展平等、务实、富有成果的对话;继续就联合国改革、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和人权等重大问题保持对话、沟通与协调。

  九、卡尔德龙总统预祝中国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并确认墨将参加上海世博会。

  十、中墨两国元首见证了以下双边协议的签署:《引渡条约》、《促进和相互保护投资协定》、《关于进出口猪肉检验检疫议定书》、《社会救助与社会福利的技术合作协议》、《2008—2010年社会发展合作计划》、《两国常设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纪要》。

  十一、卡尔德龙总统对胡锦涛主席及中方领导人在其访华期间给予其本人及代表团的热情友好接待深表感谢,并邀请胡锦涛主席再次访问墨西哥,胡锦涛主席对此表示感谢。

  二〇〇八年七月十一日于北京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