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梧州将举办官员电视辩论大赛

2008年07月16日 15: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继续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否能取得实效,关键看领导干部的思想是否正真解放,是否正真行动起来干成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了让领导干部更多的思想观念得到碰撞,让更多的发展思路得以涌现,让更多领导干部奋发向上、勇于干事的精神风貌得以展现,从而进一步完善加快发展的思路,同时发现一批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梧州市在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创新形式和内容,将于最近举办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官员电视辩论大赛。

  电视辩论大赛由梧州市委宣传部、梧州市思想大解放推动梧州大发展学习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大赛初赛将于7月21日至24日举行,届时每天举办一个赛区的4场比赛。辩题包括《梧州是否已被边缘化》《是发展水平决定思想解放程度,还是思想解放程度决定发展水平》《中庸、平和、休闲的梧州人性格是阻碍梧州发展的绊脚石》等20个题目。这20个辩论题目既有自治区主要领导对梧州的要求,又汇集了梧州市干部群众普遍关注和议论最多的话题,更是梧州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不断破解瓶颈障碍后,把大讨论大调研成果由隐性变为显性,形成加快发展的合力,实现加快发展新突破的攻坚点。

  据梧州市思想大解放推动梧州大发展学习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梧州市从2月中旬开始举行思想大解放推动梧州大发展学习讨论活动以来,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查找影响发展的存在问题。通过学习讨论,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查找出了影响发展的瓶颈,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到了许多加快发展的工作突破口,进一步改善了梧州市的投资环境。学习讨论活动的开展,还把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思想大解放学习讨论活动的成果由隐性变为显性,有利于促使每个单位的干部职工更关心本单位的思想解放的成果,从而推动上下一致、内外一致、全市一致,凝聚人心,在加快梧州发展上形成合力,使梧州市加快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辩论大赛的开展,将是梧州市思想大解放推动梧州大发展学习讨论活动的一个新的亮点。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辩论赛,各县(市)区、梧州工业园区、市交通局、卫生局、民政局、梧州日报社等32支队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正处级领导干部带队,有正处、副处及科级干部6名队员组成。

  赛制规定,每轮比赛上场的4名上场队员中,必须有所在单位的现职正处级、副处级领导各一名。分为4个赛区,各赛区的8支队伍通过淘汰赛,决出本赛区的第一名,然后通过半决赛和决赛决出总冠军。大赛组委会将对团体的总冠军、亚军、季军,以及最佳辩手的一、二、三名进行奖励。

  抽签活动分3轮进行,第一轮由各县(市)区、工业园区组建的8支种子队进行抽签,在4个赛区各占据2个位置;第二轮则由其余的24支队伍,分别抽签决定各自的赛区;第三轮抽签决定每支参赛队伍的初赛对手和作为正方还是反方参赛。7月15日下午,大赛举行了辩论场次、拟题等事项的抽签。各参赛队分组及正反方已经确定。(姚学洪 徐希庚 潘玲 杨浩)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