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西藏今昔”展反响热烈 将延期落幕

2008年07月18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日,“西藏今昔——大型主题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吸引了众多观众利用“五一”小长假前来参观。160件陈列品和400余张图片展示了西藏历史巨变,让参观者的心灵受到震撼。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 近十一万名观众,二千五百多条留言……《西藏今昔》大型主题展今年四月三十日在北京开展以来,在社会各界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应广大观众的要求,原定七月二十五日结束的展览,将继续举办,延期落幕。

  西藏曾经被认为是一个神秘的地区,它正经历着从极端落后的中世纪状况逐步走向现代化的巨变,但仍有不少人对此知之甚少。

  展览分为“西藏历史与封建农奴制”和“日新月异的新西藏”两个部分。历史展厅再现了西藏从远古到和平解放前的历史发展脉络、西藏地方与祖国各历史时期的关系,以及农奴制度的黑暗与落后。在新西藏展厅,呈现给观众的是一九五一年和平解放以来的西藏社会和农牧民的新生活。

  展览还吸引了一百五十个国家的一千多位外国朋友前来观展。在华留学的马来西亚女教师朵然说,此前虽对西藏有些了解,但从未像今天这样全面、丰富、直观。真实的历史、翔实的数据是讲述西藏故事最为有力的语言。

  文物和照片,是历史的真实写照,也是历史的真实见证。有观众提出:如果热爱西藏,请看一看这个展览;如果对西藏不了解,也请看一看这个展览;如果对西藏有偏见,更应该去看一看这个展览。

  《西藏今昔》大型主题展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西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