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旭明离职自我评价:谦虚点60分 自恋点80分

2008年07月19日 02:16 来源:央视-《新闻1+1》 发表评论




    资料图:原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 中新社发 郭海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离开新闻发言人岗位,调任语文出版社社长,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今天卸任。教师、记者、发言人,独特的个人经历,优点、缺点、个性,曾经面对的各种争议,五年的新闻发言人岗位上有哪些感受和体会?面向媒体、服务群众、澄清事实、解疑释惑,我国新闻发言人制度建立五年以来发展情况如何?又还有哪些需要完善改进的地方?《新闻1+1》正在解析。

  演播室主持人(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政府新闻发言人很像是排球场上的一个二传手,把政府的相关政策和相关的新闻传递给所有的受众和老百姓。而今天他由一个二传手变成了一个新的单位的一把手,政府新闻发言人是一个要传递与政府有关的各种各样公众所关注的新闻,但是今天他的离任成为新闻。来,一起让我们走近他。

  (播放短片)

  解说:

  7月18号下午一点,当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出现在新浪网聊天室门口,顿时被记者团团为主,和往常不一样的是,这次记者来采访的不是教育部政策新闻,而是关于王旭明本人的新闻。

  新浪网聊天室主持人:

  他非常具有争议,而且非常的令人瞩目,他在网上同样引起了很多各种各样的声音。非常荣幸地为大家介绍教育部的新闻发言人,或者说教育部的前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先生,欢迎您。

  王旭明:

  你好。

  新浪网聊天室主持人:

  等待着您的下一个工作岗位是什么?

  王旭明:

  和新闻发言人的关系没有什么更多联系的一个岗位,我愿意默默无闻的工作。

  解说:

  五年时间,在经历了一百多场新闻发布会,上千次记者采访后,今年六月,王旭明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他将离开教育部新闻发言人岗位,赴任语文出版社社长。

  作为国内比较有个性的发言人之一,王旭明在任时曾饱受争议,经常由新闻发言人变成新闻当事人。有评价说,他能够在这个位置上干五年已经是奇迹了。

  中国教育成功论、教育买衣论、媒体无知论、名校生养猪论,几乎每次,只要王旭明出现、说话都会被媒体公众热议,有人称他是给教育部添堵的官员,有媒体甚至曾公开发实文尝评,要求王旭明辞职。

  新浪网聊天室主持人:

  这次您的离任跟您说多了有关系吗?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