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监总局工作组抵广西那读煤矿指导救援 提8要求

2008年07月22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22日凌晨5点,医务人员对广西百色市那读煤矿透水事故搜救队员进行救护,数百人员组成搜救队,目前已有13位遇险矿工获救。21日下午4点30分左右,那读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井下49人被困。 中新社发 曾德军 摄



 

    7月22日凌晨,救援人员陆续投入发生透水事故的广西百色那读煤矿。7月21日下午3点半,广西百色市田东县那读煤矿发生透水事故,49名正在作业矿工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当地紧急组织力量进行救援,截至7月22日早上6点,已经成功救出13人,目前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7月2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君连夜率工作组赶往广西右江事故现场,7月22日凌晨3时40分,到达广西右江矿务局那读事故煤矿指导救援,并对下一步抢险救援工作提出八点要求。

  王君在事故现场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关于“7.21”煤矿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与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副主席杨道喜一道听取现场抢险指挥部关于事故抢险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矿井排水和通风等设施,要求尽最大努力、尽一切可能抢救被困人员。

  针对下一步抢险救援工作,王君提出八点要求。

  一是要确保中央泵房正常供电排水,并抓紧在主副井安装排水设施,加大排水能力,尽快降低井下水位;

  二是要加大通风能力,确保井下空气流通,抓紧将防尘管路改造为压风管路,利用压风机向井下输送空气;

  三是要密切监测井下瓦斯、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含量;

  四是要立即连续向被困人员输送氧气、食品和饮用水;

  五是要发挥潜水员作用,进入被困区域进一步摸清情况,搜寻被困人员;

  六是要火速调集周边地区专业救护队伍和设备支援;

  七是要千方百计恢复井下通讯,确保井上下通讯联络畅通;

  八是救援人员要分成小组,分批轮流开展施救,注意自身安全,防止在抢险过程中发生次生事故

  7月21日下午15时15分,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右江矿务局那读煤矿(国有地方矿,证照齐全)井下掘进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

  据介绍,7月21日下午15时15分,矿井调度员接到井下四采区4301工作面中间巷出现涌水的报告后,立即通知井下各工作面撤人,并通知右江矿务局救护中队前来救援。至19时15分,矿井涌水水位逐渐稳定,井下中央排水泵房工作正常。事发当班下井人数共99人,事故发生后,50人陆续自行出井,井下49名矿工被困。截至7月22日早上8时,广西百色煤矿透水事故已救出13人,另有36人被困井下、生死不明,各方正在竭力救援。

  事故发生后,百色市及右江矿务局立即组织近800人进行救援,并成立由市委书记任总指挥的事故抢险临时指挥部,启动一级应急预案,现有设备开足马力进行排水,从周边局、矿调集水泵、电缆、管路等抢险设备增援。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那读煤矿原属田东县国有企业,位于田东县林逢镇,1951年建矿,1996年被右江矿务局以承担债务的形式兼并。2003年2月那读矿生产系统经全面改扩建后正式投产,现为右江矿务局8对生产矿井之一,属低瓦斯矿井,矿井证照齐全,年产煤19万吨。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