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企业回忆温家宝调研:员工不减薪总理很高兴

2008年07月23日 10:14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要多做你们能做而别人做不了的,就是靠创新。”

  ——温家宝

  “总理是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来的。”昨天(21日)下午,位于广州市花都的台资企业永胜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坤莲陪记者重走两天前,温家宝总理视察公司走过的路线时这样说。

  他说,永胜正迎来进入广东14年来的最低点。“今年肯定亏损,希望总理能给我们一些力量”。

  接待谁总理到前才知晓

  “温总理要来厂里视察事先我们毫不知情。”公司总经理周文瑜回忆。上周二晚,花都区经贸局通知公司,近期市里有领导前往考察。第二天,花都区领导就陪同市有关领导登门造访。

  此后几天,周文瑜每天要接待几批领导到厂区考察。周五,张广宁市长突临厂区,并组织相关部门与公司管理层座谈。

  19日一早,陆续有便衣工作人员进入厂区。大约9时多,有人透露给周文瑜:“温总理要来了。”

  员工不减薪总理很高兴

  19日上午11时20分,车队开进位于花都新华工业区红棉大道的新厂区。温家宝总理在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市长张广宁等的陪同下进厂视察。

  在制管流水线边,湖北籍24岁的工人胡平正在作业,温总理问他:“每月薪水多少钱?”“3200元。”“今年有没有减薪?”“没有减,还加了一点。”温家宝连忙回头询问:“企业不好怎么还加薪?”曹坤莲回答:“企业不好才要留住职工,钱不是从职工身上减出来的。”温家宝听后连连点头。

  温家宝勉励:做别人做不了的

  沿生产线前进,温家宝细细询问了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曹坤莲直言不讳:目前不锈钢售价大幅下挫,市场信心瓦解逐级传导,企业支撑困难;公司不锈钢管出口占全国总量比例高达50%,美国以政府补贴,低价倾销为由起诉中方,永胜以一己之力独立对抗。温家宝总理听到这,扭头跟曹坤莲说,目前美国次贷危机缠身,经济出现困难,所以要给别的国家出一点难题。

  温勉励说,企业还是要靠创新,要靠开发新产品,靠开发新市场,才能渡过难关重新谋发展。300多米的车间路温家宝一行边走边聊边看,走了将近20分钟。临上车前,温家宝再次勉励他们:“要多做你们能做而别人做不了的,就是靠创新。”(南方都市报 记者 周炯 实习生 吕婧 陈道彬)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