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完成急难险重任务 空降兵首批抗震救灾部队凯旋

2008年07月23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武汉7月23日电 (陈翊 刘伟平)7月23日上午8时10分,武汉江岸火车站,锣鼓喧天,爆竹声声,一辆专列缓缓驶入,空降兵驻鄂某部420余名官兵从四川抗灾一线载誉归来。湖北省省委副书记杨松带队迎接。道路两旁挤满了前来欢迎的人们,少女、小孩争相向领头的该部政委赵以良献上鲜花。

  一声声问候,表达了对抗震救灾官兵的关心。

  一次次掌声,表达了对抗震救灾官兵的敬仰。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空降兵某部连夜启动紧急预案,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他们继承发扬黄继光献身精神和上甘岭战斗作风,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服务人民、一切奉献人民的宗旨要求转化为救人救灾的不竭动力,始终战斗在什邡、绵竹等重灾区20多个乡镇救灾点的最前沿。

  至7月23日首批420名官兵返回驻地为止,该部在抗灾前线连续奋战68天,共投入兵力11131人。在紧急抢救阶段,先后完成了伞降茂县侦测灾情、蓥峰化工厂战毒气、灾区空投物资、小木岭大营救、麻柳坪紧急救援、南坝涪江架设低水桥、绵远河紧急排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从废墟中救出生还者135人,挖出遗体1673具,掩埋遗体2342具,转移深山受困群众22146人,空投救灾物资1285吨。在安置受灾群众阶段,截至7月18日,共运送救灾物资53675吨,协助搭建活动板房59585套、学校23所,搭设各类帐篷17399顶,洗消面积17107万平方米,抢修道路557公里,拆除危房33620间,清理废墟84万立方米,帮助国家大型企业——东方汽轮机厂开始恢复生产,初步完成了什邡市工业园区主要道路的路基工程,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军人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已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阶段,抗震救灾部队担负的抢险任务已基本完成。根据中央军委命令,他们在确保圆满完成抗震救灾任务的前提下,组织部队分期分批返回。(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