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奉劝美个别议员停止用人权问题干扰奥运会

2008年07月24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对于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提出的一项针对中国的议案,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7月24日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奉劝美国国会个别议员立即停止利用人权问题干扰北京奥运会、干涉中国内政的错误言行。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一些议员近日提出一项议案,指责中国在举办奥运会的过程中,未能履行自己改善人权状况的承诺。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刘建超说,这一议案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不仅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也与美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和运动员的愿望背道而驰。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孙宇挺)对于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提出的一项针对中国的议案,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二十四日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奉劝美国国会个别议员立即停止利用人权问题干扰北京奥运会、干涉中国内政的错误言行。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一些议员近日提出一项议案,指责中国在举办奥运会的过程中,未能履行自己改善人权状况的承诺。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刘建超说,这一议案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不仅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也与美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和运动员的愿望背道而驰。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我们奉劝美国国会个别议员立即停止利用人权问题干扰北京奥运会、干涉中国内政的错误言行,避免因此损害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他说。完

  中国将设立驻东盟大使 人选将通过有关程序遴选

  中方支持有关国家在涉藏问题上必要正义的措施

  谢钦将访华 启动中俄副总理级能源谈判机制

  中国愿与日本加强防灾减灾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外交部:80多位外国贵宾确认来华出席奥运开幕式

  外交部就六方外长非正式会晤及北京奥运等答问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