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公交爆炸案暂无证据表明与恐怖组织有关

2008年07月27日 17: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七月二十一日上午,昆明市内发生两起公交车爆炸案,导致二人死亡,十四人受伤。目前云南省交通、铁路、民航公安机关加强了相关安全防范措施。边防部队已部署各边境口岸、通道的管控工作,加强对嫌疑人员盘查检查,力争发现线索查获犯罪嫌疑人,防止犯罪嫌疑人逃往境外。图为昆明机场安保人员正在执行安全检查工作。 中新社发 杨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6日,一组织在网上发布录像,声称日前发生在昆明的公交车爆炸案是由他们发动的袭击,对此,云南警方表示,目前该案件正在紧张的调查和侦破,暂无证据表明该案件与任何组织有关。

  26日上午,记者在网络上看到这样的信息:美国一个监察恐怖主义活动的机构,接收到一段录像,一个自称为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组织发布录影片段,展示一段声明,配上爆炸现场的硬照。该组织一个蒙面的发言人声称,他们多次向中国和国际社会提出警告,要求取消举行北京奥运会,但是中方没有理会他们的要求。该组织声称除了21日发生在昆明的公交车连环爆炸案外,5月5日在上海两辆公交车上放置炸弹、7月17日在温州一辆卡车上放置炸弹、7月17日向广州一家塑料厂发动爆炸袭击等事件都是他们发动的。

  云南警方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对昆明公交车爆炸案进行缜密的调查和侦破,根据最早调查的结果,两起案件中的爆炸物均为硝胺炸药,初步判断是人为破坏。自案件发生之日,云南省已加强全省公路、水路的治安和交通管控工作,加强路面巡查,在进出云南省、昆明市的主要道路、通道设卡检查,对可疑人员采取盘查措施,防止犯罪嫌疑人脱逃。交通、铁路、民航公安机关也加强了相关安全防范措施,边防部队已部署各边境口岸、通道的管控工作,加强对嫌疑人员盘查检查等等。此后在昆明公安局发布的2号公告中,犯罪嫌疑人当天所携炸弹的手提袋已得到确认。

  7月21日上午7时10分和8时10分左右,昆明市两辆54路公交车先后在潘家湾公交车站台和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口发生爆炸,共造成2名乘客死亡、14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记者 李倩、秦晴)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