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川老城建纪念旅游区 最终拟建成世界自然遗产

2008年07月28日 03: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7月7日,北川县城一片废墟。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从绵阳市旅游局了解到,在地震中受到毁灭性打击的绵阳北川老县城将建设北川地震纪念旅游区;还将以异地重建的北川新县城为核心,重建羌族文化生态旅游。

  建成国家级纪念旅游地

  根据《四川汶川地震灾后绵阳市片区旅游业恢复重建实施规划》,绵阳市将以缅怀地震遇难者、弘扬北川抗震精神和地震科普为主题,以北川老县城(曲山镇)、唐家山堰塞湖等为依托,组合安县茶坪、高川等地震遗址,建设北川地震纪念旅游区。

  绵阳市旅游局表示,北川地震纪念旅游区将建设成为国家级纪念旅游地,最终计划建成世界自然遗产,并整合安县海绵生物礁国家地质公园建设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新城将建羌文化旅游区

  北川县是我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地震后,北川县城将异地重建。绵阳市旅游局表示,将以北川新县城为核心,构建绵阳羌文化旅游经济区。据介绍,重建羌族文化生态旅游,将以北川县城为中心,涵盖安县沿山的部分景区。

  -北川旅游项目

  北川老县城地震遗迹、唐家山堰塞湖遗迹;在任家坪建设国家地震救援培训中心、地震逃生训练中心,修建纪念馆、死难纪念墙、救援纪念碑;在新建的曲山镇和北川新县城建成接待及餐饮服务中心。

  - 相关新闻

  北京完成 江油安置房

  10万失学孩子重回校园

  本报讯 (记者马力)北京市抗震救灾工程建设指挥部昨天发布,经过1.3万余名北京援建者66个昼夜的奋战,北京市对口援建四川江油市4.4万套过渡安置房任务提前16天完成,北京市实现了让受灾群众住新家看北京奥运、10万被迫失学孩子重回校园的承诺。

  据统计,北京市共援建江油市143个过渡安置区,4.4万套活动板房,可以让12万受灾群众搬进新家。北京还援建学校78所,合计6184套,江油市10万被迫失学的孩子已经正式开学。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