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与赖斯会谈 美方称慎重处理涉台问题(图)

2008年07月29日 0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28日,正在美国华盛顿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谈。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邱江波)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二十八日中午在华盛顿同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谈,双方就中美关系发展、北京奥运会、台海两岸关系等话题交换意见。

  杨洁篪说,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不久前在日本北海道成功会晤,对下阶段中美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年是美国大选年,今年底、明年初,我们还将迎来中美建交三十周年,两国关系处在承前启后的重要阶段。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始终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对话沟通,特别是继续搞好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和中美战略对话,增进了解与互信,扩大交流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赖斯表示,两国元首北海道会晤取得重要和积极的成果,美方愿同中方继续共同努力,推进中美关系。

  杨洁篪介绍了北京奧运会筹备的情况,对布什总统和美国政府支持北京奥运会、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的立场表示赞赏,欢迎布什总统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祝美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赖斯表示,布什总统期待着赴华观摩北京奥运会,美方支持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杨洁篪重申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强调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各方利益。

  赖斯表示,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美方支持两岸发展建设性关系,将慎重处理涉台问题。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伊朗核、推动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同意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