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随州"聂氏三霸"涉黑团伙受审 数民警被刑拘

2008年07月31日 06:1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图为:庭审现场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随州“聂氏三兄弟黑社会团伙”共26人,在襄樊市樊城区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惊动公安部的涉黑大案通过异地侦办,正式进入法院审理阶段。检方指控该团伙犯下组织参与黑社会、故意伤害、赌博、买卖枪支等7项罪名,共29起案件。

  聂太宝今年32岁,随州曾都区人,一同受审的聂太召、聂小建分别是他的哥哥和弟弟。检方指控称,这是一个呈“金字塔”结构的黑社会组织,核心人物是聂太宝、聂太召兄弟,该团伙中有人负责斗殴等暴力犯罪以壮大声势,有人负责组织赌博经营管理,有人负责工程建设方面的经营管理。

  该团伙先以打杀起家,然后通过各种手段进入经济领域牟利。

  这个犯罪集团长期为害乡里,群众怨声载道。据介绍,2006年初,公安部接到群众举报后转交我省办理。当年3月,省公安厅有关领导批示要求严查此案。7月,随州曾都区警方对此案立案侦查,并抓获聂太宝等12名团伙成员。

  2007年4月3日,曾都区法院判决聂太宝有期徒刑6年,其余11人也分别被判拘役、有期徒刑,但未认定该团伙的黑社会性质。后来,随州中院撤消了该判决。

  2007年夏,襄樊市公安机关受到省相关部门指定后重新侦查此案,省检察院、襄樊市检察院也提前介入。

  今年3月,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朱传银、曾都区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孙红斌、民警陈卫群因涉入此案,被省检察院刑拘。

  旁听要过三道关打火机不准进场

  昨日上午7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樊城七里河路,樊城法院就在一条小巷内,此时,已有交警把守在巷子口,除警车外,其他车辆不准进入。“这么多年,还没见法庭外防卫这么严密的。”一名商店老板说。

  8时许,10来辆警车呼啸着进入法院,荷枪实弹的法警押着20余名嫌疑人进入法庭。“这是我们安保最严的一次开庭,法院动用了100多名法警。”一名法警说,由于嫌疑人太多,一名嫌疑人只允许两名家属进入旁听,且都必须经过严格登记。“进入法庭要关闭手机,打火机等危险品不准带进法庭。”在法庭门口,两名法警正拿着手持安检器逐一对旁听人员进行检查,旁边的桌子上,法警已收缴了20多个打火机。

  一名法官说,同庭审理26人,这是该法院有史以来一次性审理嫌疑人最多的一次。

  起诉书1小时才读完

  8时30分,审判长宣布开庭。厚厚的起诉书有33页,检察员读完起诉书花了1个小时。记者看到,可容纳100余人的旁听席已座无虚席。

  9时30分左右,法庭开始逐一对嫌疑人审理询问。第一个被押上法庭的是聂太宝,他被指控犯有组织领导黑社会、故意伤害等6项罪名。聂太宝当庭否认了曾组织领导黑社会,并否认参与了故意伤害等六七个案件。面对询问,他多以“不知道”、“没有”等语言回答。在随后的庭审中,几乎每个嫌疑人都否定了部分罪行或否认参与部分案件。

  上午的庭审持续了3个多小时。中午休庭,法官、嫌疑人吃了简单盒饭后,再度开庭。

  庭审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多,除去中途吃饭时间,共开庭约11个小时。“聂氏三兄弟黑社会团伙”最终下场如何?法院将择日宣判。

  背后的司法腐败浮出水面

  根据检方指控,从1997年聂太宝第一次拿刀砍人,到2006年被警方抓获,该团伙涉嫌致6人重伤,9人轻伤,甚至打伤一位办案的铁路民警,该团伙的猖獗可见一斑。

  如此巨大的犯罪集团为何在其经营10年后才被摧毁?昨日,一名办案人员表示,此团伙的背后肯定有保护伞,异地办案就是一种回避程序。他称,案发不久,处理此案背后的司法腐败工作已经展开。

  检方指控称,该团伙为非作恶、欺行霸市、为害一方十分猖獗,甚至其团伙核心人物聂太召在被关押期间可以随便出入其它监室,可以在监室内聚众吸毒,甚至为看守所承揽装修工程。另外一名骨干成员在随州市看守所服刑期间,可随便出入看守重地,外出承揽工程,甚至出入娱乐场所制造了两起伤害他人的恶性案件。即使这样,被判刑三年的此人还获减刑提前释放。

  对此,检方称,该组织通过对司法机关个别人员的拉拢腐蚀、投其所好寻求方便与庇护。据记者了解到,在今年3月,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朱传银、曾都区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孙红斌、民警陈卫群因涉入此案,被省检察院刑拘。

  “聂氏三兄弟黑社会团伙”作恶轨迹

  ●聂太宝辍学初始,即混迹于随州城区为非作恶,惹事生非。1997年,聂太宝将该市粮食储备库职工张某砍伤而未被追究刑事责任,一时间,他便以“手段狠辣”臭名远扬。

  ●1998年,聂太宝开始聚集弟弟聂小建、外甥沈如意等一批无业人员为自己效命。聂太宝向手下灌输江湖义气思想,并制造、参与了一系列滋事、斗殴案件,打杀出罪恶的名声。

  ●至2001年,聂太宝已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逐渐向经济领域渗透,并通过威逼利诱、暴力威胁等手段承接工程。

  ( 本报记者刘汉泽 特约记者闻晓声 通讯员王洪 张琦)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