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纪委:群众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满意

2008年07月31日 11:3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7月30日,中央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组长何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把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抓紧抓好。

  何勇指出,中央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以来,各成员单位在健全监督检查工作体系、完善监管规章制度、开展专项检查和审计监督、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总体来看,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是好的,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群众是满意的。事实说明,中央关于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各有关部门和地区采取的措施是及时、有力的,对抗震救灾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起到了保证和促进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何勇强调,随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展开,投向灾区的资金物资来源更多、数量更大、涉及面更广,且参与恢复重建的部门和地区众多,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面临的情况将更加复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健全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体系,明确分工,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单位和个人。要从实际出发,对受灾省市、对口支援省市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分类指导,同时还要对没有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省区捐赠款物的监管提出明确要求。

  何勇要求,要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严格执行已经出台的规章制度,绝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要突出检查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紧紧盯住大额度资金调拨、大宗物资采购、重大项目招标投标、重点工程建设,以及涉及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的项目,防止出现违纪违法问题;对前一阶段检查、审计以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认真整改和纠正;对国(境)外捐赠资金物资,要强化监管、规范使用。要继续严肃查处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一如既往地重视群众的举报投诉,注意从专项检查中和社会议论多、媒体关注的问题里发现案件线索。要坚持公开透明,加强宣传和舆情分析,及时消除误解,澄清是非。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马文),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和外交部、监察部、民政部、财政部、审计署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记者 姜洁)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