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国防部举行招待会 庆祝解放军建军81周年

2008年07月31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防部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一周年。

  下午五时,招待会在军歌声中开始。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致祝酒辞。他说,当前,中国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不断提高解放军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的能力。始终瞄准打赢信息化战争这个基点搞建设,积极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大力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努力发展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切实增强解放军的核心军事能力。加强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突出抓好针对性训练,认真落实相关保障要求,确保有效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

  梁光烈强调,要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创新。积极稳妥地调整改革军队体制编制和政策制度,逐步形成一整套既有中国特色又符合现代军队建设规律的科学的组织模式、制度安排和运作方式。实施人才战略工程,努力构建符合时代要求的军队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军队后勤保障和其他保障社会化,建立健全现代后勤保障体系。调整改革国防科技工业体制和武器装备采购体制,进一步完善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

  梁光烈指出,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将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扩张,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中国军队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各国军队加强交流与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出席招待会的有解放军四总部、驻京各大单位、武警部队和军委办公厅负责人;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北京市、对外友协负责人;在京的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抗震救灾英模代表、首都民兵、军烈属和原国民党起义人员代表等。外国驻华大使馆武官夫妇等也应邀出席招待会。(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