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开工建设第7座长江大桥 总投资额48.2亿元

2008年08月01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1日,湖北省暨武汉市主要领导为武汉二七长江大桥暨配套工程建设开工奠基。该桥是武汉市第七座跨越长江的大桥,总投资额达四十八点二亿元人民币,双向六车道,预计三年后建成通车,可有效缓解武汉城区过江交通的压力。 中新社发 徐金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武汉八月一日电 (记者 徐金波)随着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宣布开工,武汉二七长江大桥暨配套工程今日正式拉开建设序幕。该桥是武汉市第七座跨越长江的大桥,总投资额达四十八点二亿元人民币,预计三年后建成通车。

  武汉市长阮成发今日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江城武汉得水独厚,但也饱受长江与汉水的阻隔之苦。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和地方政府先后斥巨资兴建了武汉长江大桥、长江二桥、白沙洲大桥、军山大桥、阳逻大桥、天兴洲公铁两用大桥等六座跨越长江天堑的大桥。这既改善了大江南北的交通,又奠定了武汉市作为华中地区交通枢纽地位。随着武汉城市的发展,城区的过江通行能力日趋紧张,建设新的跨江大桥迫在眉睫。

  今日开工的武汉二七长江大桥,位于该市长江二桥与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之间,北接汉口发展大道,南抵武昌和平大道,全长六千五百零七米,包括主桥、引桥及接线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为四十八点二亿元,建设工期为三十八个月。其中,正桥长两千九百二十二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八十公里,建成后每日可分担城区十万过江车流。

  该桥设计方中铁大桥院总工程师高宗余介绍,武汉二七长江大桥兼顾了通航需求和实用性,采用三塔斜拉桥,两个主跨均为六百一十六米,建成后将城市世界上最大跨度的三塔斜拉桥和世界上最大跨度的结合梁斜拉桥。大桥设计使用寿命达一百年,能防七级地震、十二级大风和三百年一遇洪水,主通航孔桥墩能抗五千吨海轮撞击。同时,考虑到武汉“一桥一景”的特色需求,大桥三座主塔设计为花瓶型,“瓶高”二百零五米,成为武汉目前所有桥梁中最高的桥墩。

  据了解,二七长江大桥既是武汉市第七座跨江大桥,也是该市正在建设的二环线重要节点。该桥将与规划中的第八座长江大桥——杨泗港大桥构成武汉二环线。至此,武汉“四环十三射”(四条环线十三条放射性道路)的路网格局初步奠定。(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