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何勇:加大力度查办商业贿赂案 全力突破大案要案

2008年08月02日 11: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查处商业贿赂案件工作座谈会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何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依法查处商业贿赂案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查处工作力度,全力突破大案要案,务求取得新的成效。

  何勇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查办商业贿赂案件的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下决心再突破一批大案要案,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一是继续查处重点领域、重点方面的商业贿赂案件。当前,要着力查处工程建设、土地出让、金融等领域和方面的案件。二是严肃查处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尤其对那些涉案人员级别高、涉案金额大、涉案范围广的案件,以及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三是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惩处力度。严厉惩治行贿行为,促进企业行为和政府行为的规范。四是认真查处跨国公司商业贿赂违法犯罪行为。既要严查中资企业在国外的商业贿赂行为,又要严查外国公司在我国的商业贿赂行为。五是快查严办重处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中的商业贿赂案件。要围绕恢复重建工作,紧紧盯住资金物资集中的部位和环节,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惩治在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建设以及物资采购等方面发生的商业贿赂行为。

  何勇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查办商业贿赂案件作为深入推进专项治理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对案情复杂、影响重大的案件,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排除干扰,敢于碰硬,一查到底;对履职不得力、尽责不到位,敷衍塞责、贻误工作的,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司法机关和执法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又要互相配合、协调行动,建立经常性的沟通联系渠道,完善案件移送和重要案件协查机制,整合办案资源,形成办案合力。要改进办案方法,强化办案手段,创新办案模式,进一步提高突破商业贿赂大案要案的能力和办案工作水平。要发挥办案工作的治本功能,对案件进行深入剖析,总结经验教训,查找深层次原因,提出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治理商业贿赂的对策和措施。(记者李亚杰)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