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皖东发生异常超强降雨 数市县城区内涝严重(图)

2008年08月02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滁州市街道积水严重。从8月1日8时至2日7时,安徽滁州市普降特大暴雨,城乡街道积水,农作物受灾,不少房屋倒塌。 中新社发 烂皮 摄



 

    8月2日,安徽省及滁州市武警官兵在襄河大堤固堤抢险。当日,滁州全椒县因暴雨造成襄河洪水猛涨,两岸多处出现险情和漫堤。驻滁部队红军团和省、市武警部队接到抢险命令后,出动近1500名官兵赶赴现场,奋力抢险救灾,加固河提堵塞缺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新社发 王家国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合肥八月二日电 (记者 吴兰)自七月三十一日起,安徽省巢湖和皖东地区发生的异常超强降雨,造成河库水位陡涨,部分地区积涝成灾,汛情紧急。其中,皖东滁州一小时降雨量、二十四小时降雨量均位居有记载以来第一位。

  七月三十一日六时至八月二日十四时,安徽全省大部分地区雨量超过暴雨等级,其中江淮之间东南部降雨量两百至三百毫米,滁州市南谯区乌衣站达到六百一十三毫米,降雨量大于一百毫米的笼罩面积三点六九万平方公里。

  此次强降雨造成安徽境内的含山县清溪河、得胜河部分河段超过保证水位,池州市秋浦河高坦站八月一日傍晚出现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一点一一米。特别是当前滁河、清流河水位急剧上涨,汛情十分紧急。二日下午十四时滁河襄河口闸上水位超保证水位零点四九米,已平历史最高水位。目前,滁河、清流河水位仍在继续上涨。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说,安徽全省现有两座大型水库和五十二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超汛限水位的中型水库站全省一百座中型水库的一半,主要集中在滁河流域、得胜河流域。沙河集、黄栗树、城西水库预计超历史最高水位。

  该负责人说,强降雨致使含山县城内涝严重;滁州市城区出现严重内涝,城市百分之五十以上面积积水,主干道积水零点五米以上,大部分商铺和一楼民宅进水。滁州经济开发区、城东工业园、全柴、卷烟厂等大中型企业受涝严重,一度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煤气供应一度暂停,滁城通往外界的大部分道路中断。

  据统计,强降雨导致安徽全省受灾人口一百六十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四万七千九百多人,因灾死亡两人;农作物受灾面积一百六十多万亩,因灾直接经济损失六点零五亿元。

  目前,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派出三个工作组,正在滁州、巢湖、安庆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另悉,安徽气象部门预报,未来数日安徽境内仍有降雨。其中,三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