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省长手机被"打爆" 接听人员8人24小时轮班

2008年08月05日 07: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8月2日,江西省省长和分管副省长以及南昌市长受理群众关于经济适用房、廉租房违规举报的手机号对外公布后,几部电话均被“打爆”。江西省有关部门负责人4日表示相关部门正在采取措施,解决电话忙碌问题。

  据江西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使经济适用房建设、配售过程做到公正、公平、公开,便于群众监督,把好事办好,江西省日前专门设立了受理举报相关违规行为的省长手机热线,由江西省建设厅四名工作人员负责接听省长、副省长手机电话。手机号码公布后,社会反响相当热烈。很多群众来电对经济适用房建设、配售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但也有不少是反映其他问题的,更有一些省内外群众抱着试试真假的心理拨打了电话。

  这位负责人说,大量来电同时涌来,导致信道阻塞。负责电话接听、记录的工作人员应接不暇,电话被“打爆”的情况是始料未及的。政府领导诚心诚意为了倾听群众呼声,但相关部门却没有预料到反应如此热烈,预先安排的两部手机和四名工作人员无法满足群众的需求。

  针对这一情况,江西省已经把电话接听人员从4人增加到8人,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江西省还打算再开通几部电话,增加电话接听人员,以满足群众需求。

  这位负责人还强调,已经公布的电话号码是真实有效的,对群众通过电话反映上来的有关经济适用房方面的违规行为线索,工作人员一定会认真记录,保证送达省市领导。对外公布省长电话,目的就是为了把民生工程的好事办好。

  据江西省建设厅介绍,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和困难家庭住房难的问题,在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江西省政府去年就出台了“推进全省经济适用房建设和完善廉租住房的若干意见”,并向全省人民承诺:让中低收入家庭用8年-10年的积蓄,买得起80平方米-90平方米的住房。

  江西省建设厅去年还编制出台了“推进经济适用房和完善廉租住房制度百题解答”,百题中的许多题目是省长吴新雄直接编制的。

  2007年,江西省11个设区市中心城区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214.7万平方米,惠及2.9万户低收入家庭,3.3万户困难群众享受到廉租住房保障。今年年内江西将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162万平方米,惠及中低收入家庭2.3万户。(林艳兴 李兴文)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