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神七"运载火箭"长征二号F"运抵载人航天发射场

2008年08月05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19日,伴随着《飞得更高》的激扬乐曲,用于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举行出征仪式。经过奋力拼搏,“神七”运载火箭“长征二号F”已总装完毕、整装待发,即将奔赴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图为“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原总指挥黄春平(左一)、原总设计师刘竹生(中)参加出征仪式,并同发射队队员一道宣誓出征。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酒泉八月五日电 (王艳梅)用于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五日上午抵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载人航天发射场,执行“神七”任务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七大系统参试人员和多种设施设备已陆续集结。

  载有“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和八十余名参试队员的专列于四日晚抵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将用于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把三名航天员送入预定轨道并进行空间出舱活动。据悉,与发射“神舟”六号火箭相比,“神舟”七号运载火箭共有三十六项技术改进,进一步提高了可靠性和安全性。特别是针对以往火箭上升振动较大,进行了改进设计,改善了航天员乘坐的舒适性;还在火箭关键部位安装遥测图像测量装置,可实时监视和记录火箭主要飞行动作。

  “神七”运载火箭运抵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及时安全完成产品卸车,将火箭转入水平转载准备间,认真进行内外观检查、单元仪器测试。预计近日内进行火箭吊装对接与助推器捆绑。随后,科技人员将安装火箭单元仪器,进行火箭分系统测试、匹配测试和多次总检查,然后实施船箭对接和联合检查。

  目前,“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已完成太阳能帆板测试、三舱对接、整船检漏、船箭分离信号检查,正在进行整船的供电检查、分系统及匹配性测试。“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完)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