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已拘5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2008年08月05日 11:42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贵阳规定发生群体性事件时主要领导须赴一线指挥

  今天(8月4日)是贵州省以“打黑除恶”为龙头的严打整治行动开展一个月的日子,据省公安厅透露的信息,全省各地积极行动,打掉了一批涉恶团伙,破获了一大批刑事案件,抓获一批在逃犯罪嫌疑人,铲除了一些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腐败分子。

  7月16日,印江县公安局一举打掉了该县杉树乡冉家坡村以村支书冉光友为首的“村霸”恶势力团伙,抓获团伙骨干成员2人。

  7月5日,有群众反映杉树乡冉家坡村以村支书冉光友为首的团伙经常殴打他人等问题。县公安局立即组织“打黑除恶”专业队民警进行调查。

  经查,2008年初,冉家坡村换届选举中,冉光友与本组村民冉志文共同竞选村支书。冉志文落选后到乡政府举报冉光友拉选票、威胁选民等破坏正常选举的问题。冉光友之子冉景洪对此怀恨在心,持刀将冉志文右手砍伤(后鉴定为轻伤)。冉光友于1984年任冉家坡村会计、村主任、支书等职20余年来,在该村称王称霸,横行乡里,经常殴打他人、非法买卖爆炸物品、围攻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严重扰乱了当地百姓生产生活秩序。打黑队于7月15日、16日分别将恶势力团伙的骨干成员冉光友、冉景洪抓获。目前,冉光友、冉景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

  7月19日,黔东南州雷山县小学生参与赌博的照片刊出后,州、县公安机关经过认真摸底排查,7月25日,将引诱小学生参与赌博的违法嫌疑人李德发、潘仁珍夫妇抓获。李德发、潘仁珍对摆设小型“滚地龙”进行赌博违法活动事实供认不讳。两人现已分别被处行政拘留和罚款处罚。

  贵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近日打掉了以贺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团伙骨干成员7人。

  2008年3月以来,贺某纠集湖南籍同乡黄某等4人及贵州籍女子陆某和罗某,在贵阳市遵义路87号“湖北招待所”租用三间客房作为违法犯罪据点。贺某对其团伙成员进行了明确分工,由刘某、李某到火车站附近寻找外地单身男子,而后将其带至招待所房间,由陆某或罗某与受害人嫖宿。之后,由黄某、肖某充当“打手”,凭空捏造出房间费、床位费、卫生费、服务费等,对受害人进行敲诈勒索。该团伙先后作案10余起,受害人涉及贵州、甘肃、云南、安徽和广东等省。

  2003年12月28日,黔西南州晴隆县花贡镇6岁男童柏有成被杀。经警方排查,当地村民肖化竹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案发后其一直下落不明,省公安厅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黔西南州公安局刑侦支队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调查摸排,在州公安局网监等部门以及深圳警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于2008年7月14日将藏匿在深圳市的犯罪嫌疑人肖化竹抓获。经审讯,肖化竹对杀害柏有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肖化竹已移交晴隆县警方,案件审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另悉,贵州省加大了对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黑后台”的腐败分子的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已依法刑事拘留了5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月31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望谟县“上院帮”黑恶势力骨干成员进行了终审宣判,其“保护伞”、望谟县原县委书记王郅军,望谟县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何跃敏等在此前已被一网打尽。(记者阎志江)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