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热带风暴“北冕”肆虐华南 粤桂琼大暴雨(图)

2008年08月06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6日中午,海口受热带风暴“北冕”影响,不时下起瓢泼大雨。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当日白天到夜间,海南岛除西部外均将有大到暴雨。图为公路上的汽车开灯行驶。 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台风“北冕”实时动态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记者 阮煜琳) 已经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的“北冕”将于今夜或明晨登陆广东沿海,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将受暴雨侵袭。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已拉响台风橙色紧急警报。

  今年第九号热带风暴“北冕”今天早晨加强成为强热带风暴,今天上午八时其中心位于广东省台山市东南方大约一百五十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十级。受其影响,风暴中心附近四百公里范围以内的海面上有七级以上大风。中央气象台预计,强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省西部沿海靠近,并将在今天傍晚到明天早晨在广东台山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前强度变化不大。

  在强热带风暴“北冕”的肆虐袭击下,福建南部、广东中南部、广西南部以及海南大部等地将出现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广西和海南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今明两天,全国范围的降雨形势总体上表现得比较温和,除了受强热带风暴“北冕”影响的南方沿海地区及四川南部、云南中西部等地,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华北西南部、江南、华南、西南等地部分地区主要表现为小到中雨或雷阵雨。

  而高温天气仍将在江淮江南等地持续蔓延。预计未来三天,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北部和东部、四川、重庆、陕西、内蒙古等地仍将继续遭受高温炙烤。(完)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