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滇池日均清理污物50吨 学者提出打造"亲水文化"

2008年08月06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近日,昆明市滇池蓝藻爆发,湖水恶臭难闻。专家称,气温升高是诱因,关键是滇池水体污染严重。近日,昆明市接连出台措施意欲根治包括滇池在内的区域水体污染但此间政府官员坦承,“治污工程浩大,任重道远。”图为环保人员在清理蓝藻。 中新社发 王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八月六日电 (保旭 赵盛婷)记者今日从昆明市滇池管理局获悉,昆明政府组织力量集中清理滇池漂浮物,近段时间以来,打捞队每日清理滇池污物达五十吨。

  据滇池管理部门负责人王勇介绍,由于今年三月以来昆明温度升高、光照充足,雨量集中充沛,水环境的富营养化,加之此类水生生植物的顽固性,致使滇池大量滋生青苔、浮萍外,还在外海晖湾大量滋生出菱角草,整个滇池水生植物覆盖的面积大约有近三万亩。滇池的生态环境及其景观因此受到严重影响。为解改善滇池的生态环境,提高滇池水质,政府部门决定投入六十二万元人民币专门用于打捞滇池中富余的水生植物。

  目前,打捞工作已经顺利展开,打捞队每日清理滇池污物达五十吨。王勇表示,打捞队有望于九月前将今年滇池水面出现的污染物清理干净。

  另外,云南省政协委员叶茸日前在接受此间网络媒体专访时称,昆明应该打造一种“亲水文化”,让昆明市民接近滇池,享受滇池,进而保护滇池。他认为,应该让游客深入滇池水域,让市民有更多机会接近滇池,感受滇池水环境的变化,从而提升保护滇池的责任感。

  滇池位于昆明城市西南面,北高南低的昆明地形,加之疏于防治,使滇池成为城市藏污纳垢之地。特别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随着昆明市城市规模扩大、人口增加,城市生活污水排放量及污染负荷急骤增长,由于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滞后,滇池的污染越来越严重,入湖主要污染负荷总量呈大幅上升趋势,水质基本为五类、劣五类。(完)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