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都江堰重建规划:主城区建筑高度限5到6层

2008年08月07日 11:5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街道:都江堰一环内道路宽不超过7米 以2到3层的低层建筑为主

  建筑:一环外以居住为主建筑的高度在5到6层,一般没有高层建筑

  交通:新区内还会新建聚青快速路,直接连通聚源到青城山

  旧城区突出吃住行、游购乐为一体的旅游商务区;一环至二环之间的河边宽度将规划到30米,形成以自然生态与人工景观相结合的风貌特色……昨日,记者从都江堰规划局获悉,都江堰灾后重建规划已经基本确定。未来的都江堰将在创造性复兴的总体建设思路下,打造一个国际性旅游目的地。

  其中,古城区重建将以低层、老路为特色,体现国际休闲旅游文化,新城区组团则以绿色城市、天府水乡为目标。

  主城区一般不修高层建筑

  按照灾后重建规划思路,未来都江堰的市域人口容量将达到108万人。在城市规划结构上,将形成以主城片区和聚源新区、青城山重点镇片区“一主二团”的城市总体格局。

  据介绍,未来都江堰一环以内的古城区会重点突出古文化旅游特色。“今后这里的道路宽度不会超过7米,建筑将以2到3层的低层建筑为主,体现传统特色的旅游文化风貌。”都江堰规划局局长屈军表示,一环以外的主城区将主要以居住为主,建筑的高度在5到6层,一般没有高层建筑。而在聚源等新区,则突出现代化城市特色,除了建筑会有20到30层的高层建筑群外,将会打造一个占地1万亩的中央公园,将旧城新城相连。

  在交通方面,未来的轨道交通将直接穿新城而过,今后从成都天府广场到聚源新区只需要25分钟。同时新区内还会新建聚青快速路,直接连通聚源到青城山。

  人工景观与自然生态融合

  满城水舍,半城山!都江堰以水闻名,那么在新的规划中,都江堰将怎样体现丰富水文化呢?对此,屈军表示,灾后重建中,他们针对都江堰丰富的水系特别对城市的滨水空间进行重新塑造。其中,老城区一环至二环之间的河边宽度将规划到30米,形成以自然生态与人工景观相结合的风貌特色;二环以外的水系河边宽度将达到40米,将主要依照自然生态景观来打造,再现城市山水品质和景观特征。

  此外,屈军还表示,集纳了多方智慧的都江堰重建规划将会把都江堰打造成显山露水的国际性旅游目的地城市和由完善的抗灾空间体系、疏通开敞空间、加密城市路网支撑的安全宜居典范城市。

  华西都市报 记者 陶玲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