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落实针对“3·14”事件受损商户优惠政策

2008年08月12日 11: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西藏出台的针对“3·14”事件受损商户的各项优惠政策得到了有效落实。因“3·14”事件而遭受重创的商户经商信心也正随着优惠政策的落实而得到恢复。

  西藏自治区政府在“3·14”事件发生之后出台了扶持“3·14”事件后受影响行业有关优惠政策,包括税收、贷款、房租减免与补助,受损商户生活救助、再就业和医疗救助等。

  据西藏自治区财政厅介绍,目前确认的受损商户共1216户,已对其中994家商户的4519人进行了生活救助,累计发放生活救助资金587.47万元。发放失业救助金和医疗救助金552.8万元。

  截至7月末,税务机关已审批了689户直接受损商户的减免税,年减免税额达394.97万元。审批了5804户受影响行业纳税人的减免税,累计减免税款1783.91万元。工商部门减免各项规费39.9万元。受损金额1000元以下的63家商户中有42户领取一次性现金补贴共计30550元。

  同时,受损商户经营用房租金补助也正在积极兑现。第一批106户受损民房商铺补助兑现手续基本结束,并已经开始把补助资金直接兑现给受损民房和商铺产权所有人。

  目前拉萨市90%以上的店铺已经恢复营业。“3·14”事件中财产损失严重的舒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达瓦次仁说,现在正在凭借优惠政策积极争取银行贷款,“虽然企业损失了2100万元,但是政府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并且现在拉萨秩序逐步恢复正常,我们对在拉萨继续经营仍然充满了信心”。(记者叶辉 胡星)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