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38处级以上干部因城建领域商业贿赂落马

2008年08月13日 11: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记者从重庆市检察院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城镇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案件108件120人,其中大案92件、占立案总数的85%,犯罪嫌疑人中处级以上干部有38人。

  今年以来,重庆检察机关抓住商业贿赂犯罪易发多发部位,重点查办城镇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案件。在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重点查办城市交通、园林绿化、照明、通信、供水、供电、供气等市政建设项目中的案件;在土地出让方面,重点查办城镇建设用地审批、拆迁改造和土地征用、土地评估、土地招拍挂或协议转让、土地出让金征收和减免、土地整理开发等环节的案件;在工程建设方面,重点查办立项审批、规划设计、工程招投标、设备材料采购、工程监理和质量验收、预算追加和资金结算等环节的案件;在房地产开发方面,除涉及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的重点环节外,还重点查办房地产开发用地性质变更、项目规划审批和变更、水电气配套、有关税费征收减免、银行信贷、商品房预售许可与产权办理、物业管理等环节的案件。

  在查办的大案中,重庆检察机关查办了巫山县交通局原局长兼党委书记晏大彬(正处级)涉嫌受贿2226万元案。这名因受贿金额相当于巫山县年财政收入1/5而被称为“重庆第一贪”的交通局长8月1日被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其妻付尚芳因犯洗钱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50万元。此外,重庆检察机关还查办了九龙坡区原区长黄云(正厅级)涉嫌受贿案、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晓琦(正厅级)涉嫌受贿案等一批社会关注的大案要案。(记者黄豁)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