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书记王乐泉:严打“三股势力”确保社会稳定

2008年08月14日 09:55 来源:新疆日报 发表评论

  8月13日下午,(新疆)自治区召开地州市负责人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会上讲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维护新疆稳定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高度警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严密防范,严厉打击“三股势力”的暴力恐怖破坏活动,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确保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自治区党政军及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努尔·白克力、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聂卫国、朱锦林、符强、韩勇、李屹、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宋爱荣、朱海仑、库热西·买合苏提、尔肯江·吐拉洪、华士飞出席会议。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符强通报了上半年自治区信访工作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柳耀华就自治区维护社会稳定情况进行了通报。

  王乐泉说,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政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新疆稳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奥运安保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确保了自治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的稳定。前一阶段,我区发生了“8·4”暴力袭警等事件,这是境内外“三股势力”有计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行为,性质极其恶劣,造成的危害极其严重。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依法进行了及时处理,保持了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王乐泉指出,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到,我们与“三股势力”的斗争,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在新疆,分裂和反分裂斗争将是长期的、严峻的、复杂的。对此一定要保持清醒的认识,绝不能有丝毫含糊,绝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汲取经验教训,振奋精神,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始终坚持“主动进攻、露头就打、先发制敌”的方针,严密防范、严厉打击“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绝不能让敌人坐大成势。

  王乐泉要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并扎实推进各项基层基础工作。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地强化领导干部的政治标准,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在事关国家最高利益和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必须做到政治上强,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做好做实社区、村委会等基层阵地的管理工作,掌握好社情民意,编织防范“三股势力”渗透破坏的天罗地网。要深化意识形态领域的反分裂斗争,切实加强对思想文化、宣传舆论阵地的领导,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抵御“三股势力”反动宣传煽动的能力,增强其抵抗力。

  王乐泉强调,当前,要在坚持稳定工作不动摇的前提下,切实抓好粮食安全和抗旱救灾等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夏粮收购计划的完成。各地要因地制宜,确保粮食播种面积。要大力进行结构调整,南北疆有条件的地方都要实行粮食作物一年两作,同时提高单产、增加总产。要把国家和自治区扶持粮食生产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要进一步强化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也在会上讲了话。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的历史使命。要强化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做好重点部位和要害部位的防范工作,在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上下功夫。要掌握好对敌斗争的主动权,对“三股势力”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保持社会大局长治久安。他还就当前的经济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栗智、钱智、胡伟、戴公兴、靳诺、艾尔肯·吐尼亚孜、王伟、王永明、刘晏良、宋志国出席会议。

  自治区部分厅局负责人出席会议。(作者: 成立新、王新红)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