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上周发生较大、重大事故24起 死亡失踪134人

2008年08月18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全国上周(2008年8月11日-8月17日)共发生较大、重大事故24起,死亡和失踪134人。

  事故总体情况

  (一)较大事故情况

  上周发生较大事故22起,死亡和失踪94人,同比减少11起、32人。其中:煤矿发生1起,死亡5人,同比减少4起、16人。

  (二)重大事故情况

  上周发生2起重大事故,死亡40人,同比增加1起、25人。

  1.8月12日,新疆克孜勒州阿合奇县恒安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一辆宇通大客车(核载29人,实载30人),行至阿图什市与阿合奇县交界处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25人死亡(其中学生14人)、5人受伤。

  2.8月15日,河南三门峡市渑池县,一辆中巴车载35人(核载19人)到仰韶乡赶庙会,行至仰韶乡郭家坑附近,车辆失控,翻入260米深的山谷,造成15人死亡、20人受伤(其中12人重伤)。

  接事故报告后,总局领导高度重视,王君同志立即责成监管二司会同公安、交通部门派员赶赴现场,协助做好事故处置工作。并与交通运输部李盛霖部长、河南省郭庚茂省长通话,就事故抢救处理和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提出意见。

  (三)重大事故跟踪情况

  10日20时55分,河南平煤集团平禹煤电公司“8.1”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中,最后一名遇难者已找到。事故抢险工作已全部结束,这次事故共造成23人死亡。

  事故的主要特点

  (一)煤炭探矿普查区发生较大瓦斯爆炸事故

  8月17日, 广西河池地区环江县大沙坡煤炭探矿普查区发生瓦斯爆炸。事发当时,探矿现场有6人抽水。共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

  (二)金属与非金属矿发生较大事故

  8月11日,安徽巢湖市庐江县龙潭冲铁矿井下发生冒顶事故,造成5人被困。经抢救,2 人获救,3人死亡。该矿为私营企业,生产规模6万吨/年。

  (三)建筑施工较大事故多发

  上周建筑施工发生较大事故4起,造成13人死亡,其中坍塌事故2起、死亡8人。

  1、8月13日, 沈阳市铁西区由北京建工集团辽宁分公司承建的宜必司酒店,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外墙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

  2、8月13日,四川江油绵阳市四强防水公司,对绵阳市四川双马水泥有限公司,制成工段1-4号水泥磨房屋顶进行防水处理时,1-2号水泥磨房屋顶垮塌,造成现场施工人员10人中,4人死亡、1人重伤。

  3、8月14日,四川雅安市石棉县草科乡金窝水电站,斜井压力钢管砼回填工序,施工人员在架设砼输送泵管的过程中,支撑泵管的钢管架突然垮塌,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金窝水电站是田湾河水利资源梯级开发中的第二级,为引水式水力发电站,装机2台,总容量280兆瓦/年。

  4、8月15日,由安徽省电建二公司负责施工的,马鞍山第三发电厂施工工地,施工单位2名工人在移动存放在生活区内电缆线时(由于15日当地下暴雨,电缆线被水浸泡),不慎碾破埋在地下的小区生活电源线,造成漏电,导致2人触电,另2名工人看到后,在未切断电源的情况下盲目施救触电。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五)“多合一”小作坊发生较大火灾事故

  8月15日,广东惠州市惠东县黄埠镇龟山洋工业区欣盛鞋业作坊发生火灾,造成6人死亡、6人受伤。发生火灾的作坊为一栋占地160平方米的四层钢筋混凝土楼房,首层是办公室和仓库,二、三层是生产车间,四层是员工宿舍。起火地点二层生产车间,过火面积200平方米。

  (六)水上交通发生较大事故

  8月11日, 广西贵港市高岭头渡口,“石卡17”渡船从郁江南岸载6人(包括渡工)开往北岸,离岸约10米时,碰到“华远663”船系泊缆绳倾翻,“石卡17”渡船上6人落水。经抢救,3人获救,1人死亡,2人失踪。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