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军区抗震救灾官兵全部回撤迅即投入军事训练

2008年08月20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8月17日,济南军区某部营区赴四川抗震救灾的官兵凯旋归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这个部队立即派出官兵赴四川执行抗震救灾任务。截止目前,该部援助四川灾区的官兵已全部归来。 中新社发 梁志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济南八月十九日电 (张乡林 魏国)济南军区参加抗震救灾的四万五千多名官兵今天全部回撤完毕,回到营区后迅即投入军事训练。

  某装甲师所属炊事员、卫生员、驾驶员等后勤保障人员日前冒着酷暑开进桐柏山腹地,展开薄弱课目补训。

  参加抗震救灾两个多月,该师年度训练计划被打乱,一些课目训练未能及时得到落实。返营后,该师从三个方面入手抓好复训补训:提高补训效率,各单位对以往考核中暴露出的弱项和不足进行了集中梳理,突出弱项课目的补训;增强补训针对性,详细制定了补训计划,明确了不同兵种专业补训的重点和要求。

  为了迎接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挑战,该师对年初制定的训练计划进行了调整,将反恐、水上搜救、高山攀岩等新大纲新增课目融入专业补训中。针对抗震救灾中少数卫生员、驾驶员不会识图用图和体力相对不足的实际,师里在补训中专门按营建制组成一个训练连,指定一名副营长任连长,按照与战斗班排相同的课目进行训练,以提高他们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某摩步师日前进行了一场 “红蓝”双方网上演练。师长胡武帅告诉记者,全师抗震救灾官兵返营后,不摆接风宴,不喝庆功酒,立即投入到训练中。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这个师上万名官兵千里机动赶赴灾区展开救援。在灾区六十多天里,官兵完成了进村入户大搜救、深山峡谷大转移、帮助受灾群众灾后重建等急难险重任务。

  回到营地,地方一些单位要为部队接风,对官兵进行慰问;留守人员也想给刚刚返回的战友们洗尘。师领导意识到,部队已参加了两个多月的抗震救灾,不能让迎来送往影响军事训练。随即发出禁令:部队不得接受地方和友邻单位请吃、吃请,返营后稍作休整迅即投入训练。

  为把有限时间用在训练上,这个师对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认真梳理,取消了与战斗力提升关系不大的六项活动,及时调整训练计划,成立训练督导组,对部队训练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指导,确保训练人员、时间、内容、质量的落实。(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