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布莱尔拜会温家宝 称奥运会是中国最好的广告

2008年08月20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8月2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张朔)携全家赴华观看奥运会的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二十日下午来到中南海紫光阁,与中国总理温家宝会见。布莱尔说:“这次奥运会举办得非常精彩,可以说是中国和中国人民最好的广告。”

  布莱尔祝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盛赞中国运动员的出色表现。“这次奥运会举办得非常精彩,可以说是中国和中国人民最好的广告。”布莱尔笑道:“唯一的问题,就是你们为伦敦二0一二年奥运会树立了一个非常高的标准,我们必须努力去实现人们的期望。”

  英国首相布朗过两天要来北京出席闭幕式,并在闭幕式上交接奥运会旗帜。布莱尔表示,他们为此感到很兴奋,同时知道未来四年将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会见中,双方还就中英关系和气候变化问题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说,中英两国在众多领域拥有重要的共同利益,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方愿与英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全面发展。中国和英国分别是本届和下届奥运会主办国,希望双方加强在主办奥运会方面的交流,并以此带动其他领域合作。温家宝希望布莱尔为增进双方的了解与信任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布莱尔说,北京奥运会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中国人民非常友好,令人感动。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英国借鉴。双方在主办奥运会方面加强交流有利于促进全面合作。

  同天下午,温家宝还在紫光阁会见了来华观摩奥运会的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

  爱沙尼亚刚刚在铁饼和赛艇项目上斩金摘银,驻华大使和爱沙尼亚的朋友们为此狂欢到半夜。温家宝在会见开始说起此事,大家都笑了起来。

  温家宝并对爱沙尼亚在中国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时给予中国人民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特别是大使主动献血,这在外交使团中是唯一的一位,受到中国人民的称赞。安西普表示,他们看到中国遭受了一场非常悲惨的自然灾害,也看到中国成功地把全国人民团结起来。

  温家宝说,中爱建交十七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爱沙尼亚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和互利共赢原则基础上,加强同爱沙尼亚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安西普说,中国是爱沙尼亚的好朋友。爱沙尼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希望加强同中国在贸易、投资、交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