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夏将隆重、节俭庆祝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

2008年08月20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九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将举办隆重、节俭的庆典活动,庆贺自治区成立五十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二十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表示,一九五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以来,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主要实现了三个方面的突破性跨越。

  他表示, 全区在经济总量实现了突破性跨越,生产总值由一九五八年的三点二九亿元(人民币,同下),增长到去年的八百八十九点二亿元,扣除价格因素,增长了五十九倍,且宁夏由粮食调入省变为粮食调出省。

  五十年前,宁夏基本上没有工业。他称,如今已建立起了以能源、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和农副产品加工为基础的现代工业体系,人均发电量居中国第一,人均产煤量居中国第三。

  谈到城乡面貌的巨变,他表示,目前,全区城市化率达百分之四十五,位居西部第三;实现了乡乡通油路、通宽带,村村通公路、通广播电视、通电话,户户通电,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五十年前,宁夏绝大部分人处于贫困线以下。王正伟称,到去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万元,农民收入接近三千二百元。同时,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上学、看病等实际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下一步,王正伟表示,自治区将按照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跨越式发展目标,争取实现二O一O年地区生产总值达一千二百亿元,财政收入达到一百二十亿元;再就是在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关键环节改革上有新的突破,提高城市化、农业化、产业化水平以及服务水平。

  另外,他还表示,宁夏已着手制定清真食品产业发展规划,并通过举办国际清真食品节和穆斯林用品节,来推动清真产业的发展。他希望“三免、两减半”的优惠政策能使更多的投资者到宁夏投资置业。完

编辑:魏恒】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