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军区严厉打击假军车 严管真军车违章违纪

2008年08月25日 15:14 来源:羊城晚报

  近日,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率军区参谋长徐粉林、副参谋长韩林枝和广东省军区司令员辛荣国、政委蔡多文深入天河闹市区,巡视驻穗陆海空和武警部队外出军车运行情况。

  据悉,广州驻军自8月5日开展“迎奥运、创文明、树形象”活动以来,广州军区领导亲自部署,机关大力督导,执勤人员严格执法,部队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驾驶人员自觉自律,遵章守纪成为广大司机队伍的良好习惯和自觉行动,还严厉查扣了一批假冒军车,广州市区假冒军车大幅减少,赢得了驻地群众和党政领导的赞誉。

  广州军区始终坚持用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和胡主席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行动,从构建和谐社会和维护好军队良好形象的政治高度,坚持依法从严治军。坚决贯彻胡主席关于“举全国之力,办平安奥运”的一系列指示,积极为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在驻穗部队广泛开展“迎奥运、创文明、树形象”活动。军区司令员章沁生、政委张阳高度重视,亲自督导,专门召开警备工作会议,并成立了由军区副司令员王继堂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依托广州城市警备力量,采取设立固定检查站和流动巡逻纠察相结合的方式方法,全面展开专项整治行动。

  驻穗陆海空和武警部队各级党委领导高度重视,普遍采取召开党委会、军人大会、电视电话会议等形式传达会议精神,成立了主要领导挂帅的专项治理整顿领导小组或督察组,明确了相关规定。纠察执勤官兵严格贯彻落实《警备条令》有关规定和军区首长指示要求,从严纠治外出军人军车违章违纪行为。严肃处理少数违章司机,严厉查处一批假冒军车。

  从广州市交警部门通报的情况看,军车闯红灯、违章掉头、乱停放等违章违纪现象大幅减少。交警部门从“电子眼”记录和违章类别分析认为,目前,军车故意闯红灯、逆行、乱停放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个别违章现象主要是驾驶员对特殊地段、特殊标志不够熟悉造成的。下一步,军区将编写城市交通常识读本,组织司机特别是新司机认真学习,熟悉规则,通过持之以恒的教育、训练和督导,使军车遵章守纪有根本转变。

  章沁生、张阳特别强调,要“严厉打击假的,严格管好真的”,严防假军车恶劣违章,给军队形象抹黑,切实维护军队纪律和良好形象。要认真总结经验,建立外出军人军车管控的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支持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王普 银汉阳 曾政雄)

编辑:吴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