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与韩国总统会谈 贺韩国选手奥运获佳绩

2008年08月25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25日,在韩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韩国总统李明博在青瓦台举行会谈。 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首尔八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五日下午在首尔青瓦台总统府与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会谈。

  李明博首先欢迎胡锦涛主席的来访,他说,昨天我们迎来了韩中建交的十六周年,因此胡主席此次访韩就更具意义。

  李明博说,今年五月我访问中国之后,距今时隔几个月,今天是第三次与胡主席见面,让我感觉见到相识已久的老朋友。

  李明博表示,对于中国克服四川地震灾害等困难,成功举办奥运会,特别是中国体育健儿获得了五十一枚金牌,我在此对此表示衷心祝贺。我认为这是在胡主席的卓越领导之下中国国民团结一致的努力所取得的成果。

  李明博说,我们韩国运动员们在北京奥运会上也取得了历届最好的成绩,我认为这是这些运动员们在韩国的近邻中国竞赛,所以心里比较舒服。

  李明博表示,希望通过我们今天的会谈,坦率愉快地交换看法,来增进韩中两国的友好关系。

  李明博再次对昨天北京奥运会刚闭幕胡锦涛主席即抽出时间对韩国进行访问表示衷心感谢。

  胡锦涛说,很高兴应总统先生的邀请对贵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自今年五月以来,我和李明博总统进行的第三次会晤。衷心感谢总统先生和贵国政府对我们的盛情款待和周到安排。

  胡锦涛说,昨天北京奥运会刚刚闭幕,在包括韩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在筹办和举办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韩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对韩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胡锦涛说,韩国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取得了十三块金牌、三十一块奖牌的优异成绩。我们同样对此感到高兴,并向韩国人民表示热烈祝贺。

  胡锦涛表示,我还要借此机会对于韩国政府和人民在中国人民遭受特大地震灾害的时候,所给予我们的真诚援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胡锦涛说,正如总统先生所言,昨天是中韩建交十六周年的纪念日。十六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双方高层交往不断,政治互信日益增强,经贸合作快速发展,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双方保持了沟通和协调。中韩关系的快速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本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