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看望在韩华侨华人 谈经济说奥运感谢侨胞

2008年08月25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八月二十五日中午抵达韩国首都首尔,胡锦涛在机场对记者发表讲话。 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首尔八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五日在首尔看望了中国驻韩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在简短的会面时间里,胡锦涛主席向他们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回顾了北京奥运会,并对华人华侨表示了谢意。

  在简要介绍国内情况时,胡锦涛说,虽然中国经济发展面临一些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的问题,但是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还是好的。

  胡锦涛说,今年以来,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今年初,中国南方地区发生了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坦率讲,我在南方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情况,电缆线上的冰冻达到十几公分厚。谁也没有想到,五月十二日,在四川汶川,又发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涉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特大地震灾害。与此同时,国际金融动荡,国际粮价油价上涨,世界经济的增速降缓,中国经济发展确实面临很大压力。

  胡锦涛表示,在这些困难和挑战面前,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克服了眼前的严重困难,取得了抗震救灾斗争的重大阶段性胜利,虽然下一步重建任务还非常繁重,但是我们有信心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胡锦涛说,在这样的严重灾害和国际经济环境不稳定、不确定的情况下,上半年中国经济仍然保持百分之十点四的增长率。经济确实有困难,但是我们有信心,通过改善宏观调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解构,深化改革开放,大抓节能减排,我们一定能够保持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回顾刚刚闭幕的北京奥运会,胡锦涛说,从八月八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到昨天晚上十点,北京奥运会闭幕,可以说,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度过了一段欢乐愉快的时光。在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胡锦涛说,中国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在比赛中取得五十一枚金牌、一百枚奖牌的优异成绩,为国家、为民族争了光。

  胡锦涛说,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有力推动了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进一步发展,振奋了民族精神,也增进了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加深了世界对中国的了解。

  说到这里,他话锋一转说,今年是改革开放的三十周年,三十年来,我们积极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海内外中华儿女都为此感到欢欣鼓舞。但是,我们还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有十三亿人口,我们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还不高,这是我们的基本国情。

  胡锦涛说,要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小康社会,进而基本实现现代化,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我们长期的艰苦奋斗,这一点,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

  胡锦涛说,“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以后,我们的华人华侨、留学生、驻外机构工作人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踊跃捐款支援灾区,在筹办和举办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这里,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