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中国人民愿同世界人民致力建设和谐世界

2008年08月26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首尔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六在首尔重申,中国人民愿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胡锦涛是在出席韩国贸易协会、大韩商工会议所、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中小企业中央会经济四团体举行的午餐会时发表这番表述的。

  在题为《深化互利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的演讲中,胡锦涛强调经贸合作在两国关系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回顾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发展成就。

  胡锦涛在演讲中表示,在世界多极化不可逆转、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科技革命加速推进的世界大势下,中国的前途命运同世界的前途命运日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这里,我愿重申,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谋求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中国人民愿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胡锦涛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成功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发展到总体小康,农村贫困人口从两亿五千多万减少到一千多万,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

  胡锦涛说,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在发展进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无论是规模还是复杂性,都是世所罕见的。中国要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进而基本实现现代化、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要继续艰苦奋斗。中国过去三十年的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中国未来的发展也必须靠改革开放。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继续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午餐会前,胡锦涛同韩国总理韩升洙共同出席了中韩世博会合作交流论坛并致辞。

  当天早些时候,胡锦涛同李明博总统共同会见了两国青年代表并出席植树活动。胡锦涛还会见了韩国国会议长金炯旿和总理韩升洙。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