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区委书记要求防止宜州爆炸事故发生次生灾害

2008年08月27日 08:44 来源:广西日报




    8月26日早上6时许,位于广西宜州市郊的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车间发生特大爆炸事故。目前事故现场基本控制,爆炸危险基本排除,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图为事故爆炸现场。 中新社发 韦学铖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8月26日早上6时45分,位于(广西)宜州市的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车间发生爆炸事故。截至26日21时,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医院收治伤员60人,另有几人失去联系。目前,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正紧张有序地开展事故救援工作。

  得知广维集团车间发生爆炸事故后,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立即作出重要批示:一是公安、消防、安全生产等部门领导火速赶往现场,采取一切措施抢救;二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就近调集抢救力量支援,必要时请武警支持;三是尽快将事故伤亡情况搞清,以尽早采取应对措施,并将详情报告。26日中午,郭声琨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自治区有关部门、河池市迅速组织力量尽力扑灭火灾;想尽一切办法抢救受伤人员,抓紧救治伤员;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新的爆炸,防止造成环境污染包括水质、大气污染;在抢险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尽最大努力,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自治区主席马飚也作出批示:由政府领导立即率队赶赴现场指导灭火救援工作,要立即疏散周边群众,全力抢救伤员,做好有关善后工作,查清事故原因,情况随报。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王君26日中午与郭声琨通电话,对广维集团“8·26”爆炸事故救援工作提出要求,国家安监总局立即派出一名副局长赶赴事发现场指挥救援;要求广西方面尽最大努力,把事故造成的伤亡和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求广西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力量尽快扑灭火灾。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常委沈北海,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某集团军参谋长刘小午少将,武警广西总队总队长赖建安少将,广西军区后勤部部长唐桂己大校,广西消防总队总队长马德文大校,自治区主席助理、公安厅厅长梁胜利,以及移民局、安监局、环保局、卫生厅、消防总队等部门领导率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救援工作,并到事故现场查看险情,指挥救援工作。

  同时,河池市委、市政府、宜州市委、市政府等主要领导也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成立现场救援总指挥部,全力开展抢救工作,及时疏散厂区及周边村屯群众,确保人员安全,并组织人员对环境及龙江河水质开展监测工作。

  在积极开展救援工作的同时,河池市有关部门还在电视台、城区电子大屏幕发布事故的相关信息,消除群众的恐慌。

  至26日18时,事故现场明火已经扑灭,只有少许浓烟,消防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正在清理现场。伤亡人员家属、厂区职工及周边群众情绪稳定,转移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目前,这起事故初步判定为生产安全事故。(见习记者韦鹏雁)

编辑:朱鹏英】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